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有你熟悉的吗?丨2022年开发区片首届名教师②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5-17
09:34

图片

面染晨曦,欣育校园桃李;

身披暮色,乐培祖国栋梁。

师者,总是平凡而伟大。

为展现片区教学风采,

彰显教师教学特色,

开发区片教育微信

将分四期展示获奖教师。

第二期

让我们走进以下教师的执教生涯。

01汤晓龙 世纪实验小学

图片

汤晓龙,现任世纪实验小学副校长,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因为热爱,所以一直站在语文教学的第一线。

期初,全凭着热爱以及自己对语文教学的认知,他以一个大哥哥的身份参与在课堂中。慢慢地,他发现,语文教学是一个具有极强专业的学科业务,不是简单的讲讲课文、说说道理就行的。于是,他抓准所有机会学习,参加研修组,购买资料学习……

只要心中有学生,眼里有方向,学习有定力,成长一定会伴随而来的。

一堂堂公开课、一篇篇教学设计、一次次讨论发言,他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点的课堂教学风格,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从区级公开课初出茅庐,到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从教学反思的稚嫩青涩,到出版个人专著《陪孩子在阅读中成长》,从区教坛新秀,到今年荣获浙江省教坛新秀……他的每一次跃进,都是与孩子们一起成长的足迹。

他不仅服务学校的孩子们,还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社区,公益为孩子们读童书、解童书、聊童书,积极推广儿童阅读。正因为这些日常的点滴,他荣获了新教育基金会2020“阅读改变中国”入围奖。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他始终以“优质的专业站立”作为服务孩子们的理念,也将继续执着的走下去。

02俞奇娜 宁围小学

图片

俞奇娜,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萧山区园丁奖、萧山区信息报送先进个人、萧山区优秀大队辅导员、萧山区优秀中队辅导员等荣誉。

“静心做人,尽心做事”是她的座右铭,工作24年来,担任过班主任、大队辅导员、教科室主任、教务主任,无论岗位如何调整,她始终保持一份对教育的初心,始终怀揣对语文教学的执着和热爱,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努力促进每一位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为以更好的状态适应每一个岗位,她积极参加开发区特级教师工作站、萧山区语文特级教师工作站、萧山区“我爱语文”协作组等,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在区级活动中开设公开课和讲座20多次,40多篇论文在区、市级获奖、10多篇文章在《教学月刊》、《杭州少先队》、《萧山教育》等发表,参加区级及以上各类教师命题、现场作文、美文诵读、教学设计等技能比赛获奖50多次,撰写的下水文在全国第四届语文教师范文写作比赛中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征文多次获市区级一二等奖。

往前走,有路,也会有光!她会一如既往前行在语文教学之路上!

03孙赵倩 闻堰小学

图片

孙赵倩,1988年出生,浙江大学教育管理硕士。闻堰小学教务处副主任,任教小学数学教师。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短短的一句话是孙老师的教育格言。她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笃定前行,勤勤恳恳地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从参加工作开始的8年里,她关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喜爱,所带班级学业教学质量均位于前列。她善于学习,勤于反思,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荣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开发区片“轻负优质好教师”等,开设省、市、区各级公开课9节,多篇论文发表于《小学数学教师》、《中国教师》等。她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离不开同事、离不开家人,但是作为教师,成长过程中最离不开的还是孩子们。努力成为一个赋能型教师,营造能激发进步的氛围,赋予孩子更多自信和力量,带着孩子们用数学的眼光看世界是她不懈的追求。

站在平凡的背后去寻找职业的幸福。岁月安然,选择了教育事业的她,将一直努力去教会那些心如何去飞翔……

04倪灿东 竞潮小学

图片

倪灿东,中共党员,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杭州市教坛新秀,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开发区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工作站学员。他自2005年从教以来一直承担小学数学教育教学任务,坚定“恒则成”的座右铭,坚持多岗位锻炼,坚守教学第一线,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工作和课堂教学实践,专注探索小学数学游戏拓展课程的校本开发与实践,连续两年在省之江汇平台开设数学益智游戏同步课程,并获省级精品空间,参与市、区级课题研究,累计20余项教学技能、20余篇科研论文在区级及以上获奖,其中省改进教学常规征文一等奖1篇,市科研成果二等奖1篇,区命题比赛一等奖2次,区科研成果一等奖1篇,多篇课例、文章分别在省级刊物上发表,累计承担区级公开课、讲座、观点报告10余次,并远赴与温州、宁波等地进行课堂展示与经验交流。

05凌华华 闻堰小学

图片

凌华华,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任教小学科学,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 、萧山区先锋党员等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曾获浙江省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杭州市一等奖,案例获杭州市一等奖,课题、命题比赛等均获杭州市二等奖;录制的微课被杭州市共享课堂录用,曾多次执教区级公开课。

苏霍姆林斯基说:“优秀的教学是教师长期积淀的结果。”成为一名优秀科学教师是她一生的事业。一项事业,一种信念;一份责任,一生追求!

带着孩子们“玩科学”、“变魔术”,沉浸式的动手动脑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深沉热爱,只因为她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深知优秀的成绩是踏踏实实、潜心钻研和勤劳汗水铸就的,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积极参与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并及时将教学的所思所悟撰写成教育教学课题和论文,在科研协作中反思、总结、提炼;同时积极执教公开课,每一次用心准备的过程,就是对课标、对教材、对学生的再认识,理论与实践,是优秀教学的双轨线。更新论,与时俱进,优秀是她教育事业执着不懈的追求......

06姚吉红 宁围小学

图片

姚吉红,高级教师,宁围小学德育主任。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优秀教师、杭州市E类人才、萧山区第九届十佳辅导员等称号,多次被评为萧山区各类艺术比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在教育教学科研上,精心研究、悉心探索,成果丰硕。80余项课题、论文、教学技能在各级比赛中立项、发表、获奖。其中,《一课多曲:音乐深度学习理念下的小学音乐课堂新样态的研究》杭州市教科所小课题立项,其他区级立项课题7项;论文《“诊疗式”音乐教研范式例析》和《三点联动——小学音乐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的实践研究》先后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音乐教育》上发表;论文《例析新课程背景下音乐课堂教学的走向》获全国论文评比二等奖;《释氛·卸架·衔梯》、《想象是一切创造活动的源泉》获省音乐论文二、三等奖;9篇获杭州市一、二、三等奖;区级获奖近30篇,其中一等奖12篇。案例《把握课堂的“脉搏”》获省二等奖,市一等奖;案例《寻找和谐的支点》等获区一等奖;教案《老鹰捉小鸡》等获区一等奖;微课《口琴微课堂》获区一等奖;创作歌曲《启航》获区一等奖等。承担区级及以上公开课、专题讲座30余次,执教的《柯达伊教学实践》、《小伙伴》、《噢!苏珊娜》、《摇篮曲》等课例受到好评,成为范例推广。区艺术(音乐)素养监测中,任教班级监测成绩获片第一名,区第六名;指导学生获区天堂儿歌比赛金奖、市优秀奖;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优秀节目评比一等奖;区艺术节器乐比赛一等奖;区课本剧比赛一等奖;区合唱比赛金奖等……

07施佳琦 盈丰小学

图片

施佳琦,中共党员,盈丰小学体育教师,杭州市高层次E类人才。曾获得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杭州市少先队活动先进个人、萧山区基层先进工作者、宁围教育总支先锋党员、开发区中层优秀管理者等荣誉称号,工作9年来,一直站在教学第一线,与孩子们在一起,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本着“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主动参与各级活动,积极开设各类教研课、展示课、示范课;多次获得萧山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模拟上课等评比一、二等奖;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先后执笔多项课题(重大课题)在区级立项并获奖。始终倡导“欢乐高效、健康育人”的教育理念,立足于教学,专心科研,挑战训练,在教育教学成长路上做到且行、且思、且悟、且得。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