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产教融合赋新能,协同育人开新局——萧山一职举行产教联盟(职教集团)成立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2
05-16
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和职教集团建设,5月12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产教联盟(职教集团)成立仪式暨出彩潮匠成果表彰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宋小华,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彬彬,杭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张金英,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学前教育科科长骆静,杭州市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之奇,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局科长缪斌斌,杭州市萧山区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斌,萧山区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朱红霞;参加活动的有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萧山钱江职业高级中学、杭州市第二机械技工学校、江南国际幼儿园等合作院校的领导;参加活动的还有杭州市萧山区机动车维修行业联合会、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临三维科技股份公司、杭州丰衡机电有限公司、浙江辰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萧山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合作行业、企业的领导。全国劳动模范暨萧山一职技能大师工作室导师陆立军、非遗大师倪柏钦、萧山一职全体管理团队、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潮创”产学研基地成员、师生代表、萧旺班师生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致欢迎辞

图片

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也感谢上级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感谢合作院校、行业、企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华校长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近几年来学校获得的荣誉、教师发展和培养学生的成绩;对于这次成立产教联盟华校长也大家说明了学校的四点期待,一是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新模式,二是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专业新体系,三是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育人新方式,四是探索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新途径,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导向,着力“五个聚焦”,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杭州样本”。

萧山一职产教联盟(职教集团)成立仪式

萧山一职副校长潘志军先向大家宣读了学校产教联盟(职教集团)指导单位和合作行业、企业、院校名单。

图片

合作签约

紧接着萧山一职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局签订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意味着萧山一职向着联通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开展协同育人新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片

图片

揭牌仪式

领导们为学校“潮创”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试点区、智能制造“潮创”学院揭牌和宋韵匠心非遗进校园揭牌,这些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感受人文匠心,提升综合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启幕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等一起将手放在大屏幕上,为萧山一职产教联盟(职教集团)正式成立启幕。

图片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彬彬讲话

图片

仪式最后,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彬彬发表了讲话,洪副院长指出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实践的,从来就没有一所职业学校可以关起门来把职业教育办好的,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已经施行的背景下,她对联盟未来发展和运行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晰产教联盟的内涵,加快制定实施产教联盟协同育人需要的配套制度和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层面,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讲话

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先是祝贺萧山一职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表扬了一职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朝气蓬勃、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他肯定了萧山一职不断探索、主动创新求变,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创新融合模式,打造一职品牌,二是立足区域发展,培养优质人才,三是形成集团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观看萧山一职出彩潮匠成果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此次活动中,领导和嘉宾们一起观看了萧山一职出彩潮匠成果展示,有创作学生介绍代表五个专业的五个潮匠吉祥物,五大专业的出彩潮匠活动集锦,小键盘、点钞等会计技能现场展示,萧旺班学子诵读的《蜀道难》、萧山一职表演的《青玉案》,成果展示在集体舞《等你来》中达到了高潮。嘉宾和领导们也参观了智能机器人表演、陶艺制作、3D打印等作品展览,高度评价了萧山一职的办学成果。萧山一职也表彰了出彩潮匠比武的获奖学生、领航匠师和弄潮匠星。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姚华儿处长讲座

图片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姚华儿处长为学生们作了《技能,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讲座。姚处长从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有哪些资源助力自己、当下我愿意做些什么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解读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姚处长最后勉励同学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问西东、无畏前行。学生们通过现场和直播两种途径聆听了姚处长的讲座。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潮匠,让一职更美丽。此次活动是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的一次活动,也是学校走向多方协同育人的新起点。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