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记江湾城幼儿园五一假期前安全检查

[ 幼教 ]    
2022
04-29
12:43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的重中之重,是开展一切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健康成长,2022年4月28日,江湾城幼儿园开展了“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与义桥镇公共服务办牵头,联合义桥派出所,湘湖市监所,镇平安办等护校安园专班成员,从校园三防建设,食品安全,消防等方面对幼儿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图片

图片

安全检查小组首先来到保安室,作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求幼儿园安保人员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把好幼儿园大门,对来访人员一律要求戴口罩、亮码、测温、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登记,有效开展安全巡更,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一键报警器的使用、保安现场操作监控系统各功能以及现场实操如何使用防爆器械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食品安全无小事,检查小组对幼儿舌尖上的安全高度重视,对厨房食品安全及规范操作进行全面检查。厨房的加工器具、食品库房、卫生设施、用电规范、食品留样等都一一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严格、详细的查看,检查小组对幼儿园在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思想意识、重视程度、开展成效和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幼儿园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科学合理的专项指导建议。

朱晓梅园长仔细听取检查小组的建议,并表示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发展的前提,全体教职工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幼儿园安全工作方案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稳定是幼儿园正常运转的前提和基础,江湾城幼儿园将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工作,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