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一行专题调研萧山教育

[ 图片新闻 ]    
2022
04-29
12:31

4月2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叶建宏一行深入教育系统,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萧山“美好教育”开展情况。

图片

区政协秘书长叶阿洪,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等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图片

△区政协主席 叶建宏

在座谈会中,叶建宏指出,学校关乎国家的未来,没有好的学校,没有培养好人才,国家的未来发展就会受到影响。近几年,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朝着更美更好的方向前行,是每一位萧山教育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高度肯定。

叶建宏强调,教育是内涵式发展的事业,是“最值得的长期投入”,它将惠及几代人。做好教育,就需要回到实事求是。“实事”,就是要坚持“不偏听、不偏信、不偏看”,做到“全面看、站高看、回头看”,把实事往前推进;“求实”,就是要追求真理,遵循教育规律,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有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如何进一步推动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叶建宏要求,要再接再厉,教育发展没有终点、没有顶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要严格按照教育发展方向,有序推进;要团结协作,既要注重内部的团结,也要加强外部的协作,带领好班子、师生家长,释放外在美和内心美,以一代又一代的提升、提绩,开创萧山“美好教育”工作新局面。

专题汇报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俞沈江

俞沈江指出,萧山教育底蕴深厚,发展蓬勃,逐步呈现出体量庞大、体系齐全、体制多元的特征。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萧山教育全面担当起一个“大”字。一是系统生态有大改变,通过召开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实施“两个回归”工程、争做“五心”好教师等举措,推动了整个系统向上向好发展;二是教育投入有大手笔,新建校园项目、小而美学校工程等有序、有效推进,全面改善了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攻坚克难有大担当,从一举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民转公”,到坚决落实“双减”政策,再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都充分展现了萧山教育人的担当和力量;四是队伍建设有大力度,比学赶超、中青年干部综合素养评估、区域班主任节工作加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教育质量有大提升,一方面抓大质量,深入实施五育并举,另方面抓大质量,注重学科质量,整体提升了区域办学质量。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历来领导重视、委员关注,涉及教育方面的提案数量多、分量大。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行“5定”工作责任制,在办理中严把“三道关”、落实“三沟通”、明确“三分类”,“一以贯之”求实效,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切实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抓好落实,真正让群众受益、使委员满意。

实地调研

叶建宏一行走进萧山中学,实地查看学校日新楼的生物成果与前沿展示区、教学中心等区域,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近期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质量发展、生物竞赛、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成绩。

在教学中心的生物竞赛教室,叶建宏慰问了生物竞赛金牌教练、杭州市劳动模范黄云光老师,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劳逸结合,在关注学科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质锻炼,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