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 幼教 ]    
2022
04-29
09:09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生命线,是开展一切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2022年4月27日,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与义桥镇公共服务办牵头,联合义桥派出所,湘湖市监所,镇平安办等护校安园专班成员,从校园三防建设,食品安全,消防等方面对幼儿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01 | 守好门岗第一关

安全检查小组首先来到保安室,作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求幼儿园安保人员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把好幼儿园大门,对来访人员一律要求戴口罩、亮码、测温、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登记,有效开展安全巡更,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一键报警器的使用、保安现场操作监控系统各功能以及现场实操如何使用防爆器械等。

02 | 消防检查要仔细

安全小组仔细排查了幼儿园消防安全隐患,查看关键位置是否有逃生示意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指示针的颜色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值内、消防器材是否每月详细记录等,检查过程细致入微。

03 | 特种设备不错过

安全督察小组通过微信扫码核验餐梯特种设备码,查看了餐梯的制造许可证、维护保养期限等相关资料,并实地检查了餐梯的维保情况、操作规程和警示标识的张贴情况。通过检查,让义幼更加重视餐梯的日常操作安全,加强餐梯的安全管理工作,细致对待,严阵以待!

04 | 食品安全要保障

最后,小组成员着重对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食品的保质期限和质量安全,进一步明确台账登记以及物品摆放的规范性,并叮嘱厨房人员时时刻刻保持食堂环境的卫生和整洁,为给幼儿提供健康餐点做好有效的基础保障。

05 | 交流反馈促提升

✦✦

检查结束后,安全督查小组分别从校园三防建设、特种设备管理、校园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周边安全六方面对我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幼儿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意识强,措施得当,校园安全稳定,要继续保持,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幼儿园将继续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幼儿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排除幼儿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校园安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