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 强技能】萧山中医院举行中医护理综合技能比武

[ 图片新闻 ]    
2022
04-28
09:35

为喜迎亚运会,进一步弘扬祖国医学,促进护理人员更好地掌握中医理论知识,提升中医护理辨证施护综合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中医护理服务,近日,萧山中医院护理部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迎亚运•强技能”中医护理综合技能比武。

图片

此次中医护理综合技能大比武分为中医护理理论和技能两轮,分别占比40%和60%。赛前,经过动员筛选后,最终选拔出28名优秀护理人员参加角逐。通过第一轮中医护理理论比赛,得分较高的前15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技能比武。

图片

本次技能场的比武采用真人模拟患者的方式进行实操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抽签选取相关案例及操作的项目,并根据“考题”,对患者进行四诊资料的收集、中医诊断、辨证分型、证候分析、护治法则、施护要点等,经过评估、辨证后,选择对症的中医护理技术进行操作,同时还要对患者进行饮食、情志、起居等健康宣教。

操作比武

图片

悬灸

图片

经穴推拿

图片

刮痧

图片

耳穴贴压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在规定的20分钟时间内熟练进行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并结合案例和患者进行有效沟通,充分展现了医院临床护理人员扎实的中医护理操作技术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陆祎获得一等奖,陈芳梅、杨飞、朱旭霞获得二等奖,傅媛媛、傅冬梅、任孙吉、胡鋆涛、吴红艳、王莹获得三等奖,黄书爱、李丽、傅丽青、方瑩、吴翠琦获得优胜奖。

赛后,萧山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俊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此次比武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考促练,通过比武,进一步提升了中医护理内涵,锤炼基本功,从而更好地服务患者。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