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育幼小天使迎亚运•伶伢儿讲故事系列第二期:《山大王》———中一班李依晓

[ 幼教 ]    
2022
04-29
09:05

童声电台

育幼小天使迎亚运•伶伢儿讲故事系列

第二期:《山大王》———中一班李依晓

我是小主播

大家好,我是中一班的李依晓,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故事是《山大王》,感谢大家收听。

故事推荐:《山大王》

森林里来了一头野兽,专门欺负小动物。他揪小兔子的耳朵,揪得小兔子耳朵一长一短的,他还要揪小兔子的尾巴,痛得小兔子都哭了。


他还要在小鹿的蹄子上晒他的脏手帕。

最可恨的是,他把小花蛇抓来,三下两下打了个死结,气得小花蛇都喘不过气来了。

动物们都很讨厌山大王。小狗勇敢地出来,咬山大王的腿。小马也冲过来,用他的蹄子用力踢山大王的肚子。就连力气最大的小熊也来了,他用他的熊掌用力拍打着山大王的耳光。

“嗯哼!不疼不疼。告诉你们吧,我山大王是不怕疼的,针刺也不疼,刀割也不疼。现在我要把你们都吃掉!”

“正在这个危险的时候,滑稽豆来了。

“山大王,你住手。”滑稽豆手上拿了一个狼牙棒,他狠狠地向山大王砸去。

“嘿嘿!不疼不疼。”

“变变变,狼牙棒变成大铁锤。”狼牙棒真的变成了大铁锤。滑稽豆再一次向山大王砸去。

“哼……不疼不疼。”山大王一下子抓住滑稽豆使劲一扔,掉到了一个垃圾堆里。

“哎呀呀呀呀……这可是一个不怕疼的怪兽,他到底怕什么呢?”滑稽豆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他在地上拔了一根狗尾巴草,一飞,又飞到了山大王的面前。“山大王,我再来跟你斗一斗。”

“什么?一根草也算不得,我一口就把你吃了。”

滑稽豆举起狗尾巴草挠山大王的痒痒。

“哈哈哈哈哈……我受不了了,请你饶了我吧。”山大王一直向滑稽豆磕头,山大王又向他所有伤害过的动物磕了一百个头,表示抱歉,就一溜烟地跑回老家去了。

故事感想

在作者冰波笔下,小动物们都被塑造的栩栩如生。霸道可恨的山大王、柔弱可萌的兔子、团结义气的小狗、勇敢机智的滑稽豆……

小动物们打不过大山王,被山大王变着法子欺负。但滑稽豆遇到困难不放弃,爱动脑筋,最终“以柔克刚”用看似最柔弱的狗尾巴草巧妙地战胜了山大王。

善良是美好的品德,有“力量和智慧”同行的善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完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