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红色领杭·奉献亚运——瓜沥三幼党支部主题活动

[ 幼教 ]    
2022
04-18
08:34

自古杭州的美被世人传颂,如今杭州的亚运会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迎接亚运树立新风,韵味萧山尽显魅力,让文明新风在瓜沥三幼盛开,让杭州亚运在杭城绽放光彩。

为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杭州亚运盛会,强化当好东道主的责任担当意识,萧山区瓜沥镇第三幼儿园开展了"红色领杭·奉献亚运"五个一系列活动。

活动由中共萧山区瓜沥镇第三幼儿园支部委员周森棋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01学习工作方案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沈国燕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了关于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红领萧山·亚运先锋”大考大赛的工作方案,结合“红领萧山·亚运先锋”大考大赛各项要求,瓜沥三幼开展了支部"红色领杭·奉献亚运"五个一系列活动:亚运课堂学习活动、亚运宣誓建功活动、平安亚运整固活动、亚运守护志愿活动、教师访民情活动。

02运课堂学习活动

亚洲运动会简称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每位同志重点围绕“亚运会历史及本届的办会理念、亚运会会徽的设计理念、亚运会口号的精神、亚运会吉祥物的由来、亚运会的具体赛事”五块亚运小知识进行了自学。

在自学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奔竞不息 勇立潮头》——2022年杭州亚运会会徽诞生记的视频,并对会徽“潮涌”的主题图形的六个元素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清晰认识到了整个会徽的象征意义。

03亚运宣誓建功活动

对共产党员来说,有一个特殊的生日,这就是“政治生日”。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日,瓜沥三幼党支部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余心怡同志入党宣誓仪式,郑重举起右手,高声宣读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亮身份 做承诺

师德是教师之魂,简单的两个字却有千钧重量。为了规范教育行为,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水平,提升教育的社会形象,全体同志都认真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用承诺去监督,用行动去践行。


04平安亚运整固活动

校园安全大检查

全体同志对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全面的检查和巡视。本次检查重点关注了户外安全隐患。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细微的问题,后期学校后勤将立即落实整改和完善,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

05亚运守护志愿活动  

防疫及安全出行劝引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确保家长及幼儿安全出行,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严守校园大门,加强对校园门口“防疫一米线”的规划,在校园进出口做好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和头盔的监督和提醒工作。

06教师访民情活动

家访活动

党员余心怡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沈富琴同志积极开展家访活动。

这种敞开心扉式的交流,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疫情期间家园沟通不足的缺憾,也为构建“家园协同发展共同体”迈出有力的一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