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第三幼儿园:聚焦信息技术,展现教育智慧

[ 幼教 ]    
2022
04-02
11:30

为了使老师们能够熟练掌握信息技术的运用方法,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教学在园内的实施与推进工作,靖江第三幼儿园于2022年4月1日中午开展了提升工程2.0第二次的校本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

活动分三个小组进行,分别是管理组、B1组、B2组,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管理A组

教研主题:知识“充电” 致力前行

A组管理团队的校本研修活动由孟海燕副园长主持活动,先温馨提示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

紧接着,赵丽红园长为团队老师们带来了好玩的游戏活动作为预热。

接着,团队成员王飞老师围绕新型教学空间建设与运用进行了专题的培训,分别从新型教学空间概念、空间运用、空间打造等内容进行阐述分享。王老师以图文的借鉴、详细的讲解帮助管理团队的老师获悉近期新型空间建设的方向和动态,提出新型教学空间建设应具有开放性、多功能性、情境性的特点,并围绕幼儿园本园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说明,确定了我园的实际操作思路与方法。培训活动中,王飞老师围绕新型教学空间打造的要求,亲自操作实践帮助管理组的其他教师完善个人空间的打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最后,王老师围绕本次提升工程2.0项目中,详细分析了本园教师提升工程2.0项目的学习情况,布置了第三阶段该组教师在校本研修应用实践环节学习与培训的相关要求与任务。

校本研修活动现场


B组:教师实践1组

教研主题:教师数字化学习能力的培养

B1组主要以王帅帅老师主持,江杨洋老师微培训为上半场活动,教师研讨经验为下半场开展。

活动中,教师积极认真的聆听江杨洋老师关于幼儿园教学视频拍摄与剪辑的专题培训,教师之间互相交流研讨,充分发挥了教研组的作用,提升工程2.0校本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数字化的学习能力,教师们将学到的知识有效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真正落实到一线的教育教学中,有效推进信息化教学助推师幼的共同成长。

研讨活动中,教师设想自己如何通过线上的学习,学习如何拍摄和剪辑教学视频,从而提升自己数字化学习能力;并通过前期线上的学习,教师们能研讨灵活使用拍摄和剪辑的方式方法来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将自己的想法运用于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教师们一方面听的认真、记的仔细;一方面反复推敲,总结经验,提出自己的见解。


B组:教师实践2组

教研主题:教师数字化学习能力的培养

B2组的成员们在会议室开展了T2技术支持教学内容呈现创新为主题的研讨。陈毅婷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幼儿园教学活动中PPT课件的制作及录屏、录像制作的专题培训。小组成员们也对此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们在这场思维碰撞的盛宴下,对信息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老师们都能将理论用于实践。

陈毅婷老师培训后,组员们简单地做了小结,并正对组内第二次作业任务的实践与操作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对下一步的学习与应用实践做了精细的计划。教师们一方面听的认真、记的仔细;一方面反复推敲,总结经验,提出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研修,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开展了教学创新,解决了课堂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信息技术为教学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焕发了新的生机,优化了课堂教学,有效地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