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亚运倒计时 保障进行时——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精彩亚运,保障有我”急救技能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4-01
09:41

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切实做好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亚运场馆医疗卫生保障单位,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精彩亚运,保障有我”的急救技能培训。

在培训启动会上,医院副院长、场馆医疗服务主任韩建国指出,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开展亚运医疗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所有参加保障的医护人员要紧紧围绕杭州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制定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培训方案的要求,以满足亚运会赛事的医疗保障需求为导向,以进一步提高医疗应急处置能力为抓手,更加注重聚焦实战,力争在急救技能培训中出实效、出成绩。

图片

在培训课和实战演练中,医务科副科长、急诊科主任莫高峰凭借自身多年急危重症患者抢救诊疗的丰富经验,针对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除颤、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能,现场为医护人员进行授课、演示。参与培训的医护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有条不紊梳理每一个细节,不折不扣对照每一个要求,巩固提升各项操作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区二医院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应急救护技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的培训,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亚运会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中,以饱满的状态、积极的心态画好卫健系统服务保障亚运的最大同心圆。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萧山区瓜沥文化体育中心将承担卡巴迪、武术、跆拳道竞赛项目。根据亚运医疗保障依据属地管理原则,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萧山东片医疗服务中心,将为该场馆提供及时、有效、专业的医疗保障服务。此次医疗保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部署,以完善保障机制为总揽,以强化人员配备为依托,以成立亚运专班为抓手,下设医疗组、防疫组、宣传组、对外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举全院之力激发团队精神,强化协同作战,打好亚运保障组合拳。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