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环保向未来,亚运添色彩——进化一幼环保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3-28
15:51

环境保护是一个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日,进化一幼就“世界森林日、“世界气象日”、“世界节水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小班段

水的秘密我知道

水宝宝有很多秘密,你们知道吗?让我们听听小朋友们是怎么说的吧!


我们每天都喝很多很多水!


我在小花小草身上看到过很多水珠!


洗手、洗脸、刷牙、上厕所都要用到水~


我在下雨天看到过很多小水珠~


那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快看看老师们怎么讲的!

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在生活中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水。为了保护水资源,我们必须要节约用水,爱惜每一滴水,从而进一步培养幼儿节水、护水的意识。

我是节水小能手

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始节水大行动----一水多用。

我是节水小达人,擦完桌子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洗水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手的水可以接在水盆里冲马桶,一点也不浪费哦!


奶奶告诉我,淘米水可以浇花~


我家用洗脸水冲马桶呢!


我妈妈用洗衣服的水洗拖把!


瞧瞧大家在家里都是怎么做的吧!

节水标志我设计

水是多么宝贵呀,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不能浪费宝贵的水资源。这不,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设计了节水标志!提醒大家要节约用水,不能浪费宝贵的水资源。当然画好的节水标志,我们还要贴起 来哦,这样时刻都能提醒自己要节约用水~


节水倡议我宣传

节水是一种美德,节水是一种智慧,让我们一起来做小小宣传员,把节水倡议分享给每个人,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珍爱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感受到水的可贵,也进一步养成了珍惜水的良好习惯。

中班段

初识气象日

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知道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从视频《龙卷风》、《后天》、《流浪地球》等,了解到有关海啸、暴风等“天灾”对人类的危害,丰富了孩子们预防灾害的常识,学习如何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童语说气象

小小气象播报员站在“天气预报演播台”前,播报当天的天气情况。这一活动,帮助幼儿养成了每天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的良好生活习惯。

童心探气象

不同的气候会产生不同的天气现象,春天天气渐暖,正是放风筝、风车、纸飞机的好时候。看,孩子们的风筝是不是飞得很高呀!

/////////

宝贝们结合自己对气候的理解,大胆发挥想象力,用心描绘出各种各样的天气。

大班段

世界森林日

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树真好》,同时观看了树木大量砍伐后造成危害的图片和视频,让孩子们知道树木的用途以及树与森林之间的关系,了解“世界森林日”的来历和意义,明白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萌发孩子们保护森林的意识。

争当护绿小卫士   

当我们亲近小树的时候会被其茁壮的生命力所打动,当我们亲近大自然时会被其美好的事物所吸引,当“自然”与孩子们邂逅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孩子们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花籽选购会,挑选自己喜爱的花籽,和同伴进行播种、浇水,期待它能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小卫士们播种、浇水,用自己的行动保护身边的每一缕绿色。

/////////

小小画笔,大大森林

一支画笔、一张画纸,创意的想法便跃然纸上,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他们心中大大的森林,让我们跟随孩子们一起去探索森林的秘境。

2

3

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守护绿色,就是守护心底的美好。孩子们将画好的宣传海报发到每一个家长手中,倡议大家爱护树木,保护森林。

结束语

水、气象、森林,共同塑造着这个世界

关注世界气象,爱护水资源,保护绿色森林

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

从简单的小事做起

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把环保融入日常生活

让绿色永驻地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