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为是颈椎病,没想到却是“心”病!这些信号一旦出现,要警惕

[ 图片新闻 ]    
2022
03-28
10:09

图片

很多人以为心梗的症状就是胸痛

但其实还有很多非典型症状

比如胃痛、肩颈疼痛、牙痛、偏头痛……

家住萧山城厢街道的杨先生在家中因突发胸闷被家人送到了萧山中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心电图提示前壁ST抬高,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医院胸痛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心内科主任刘喆为杨先生进行了急诊造影手术,术中显示前降支近段闭塞,植入两枚支架后,顺利开通了闭塞血管,杨先生转危为安。

据杨先生回忆,事发前几天一直感觉颈部不适,他觉得可能是得了颈椎病,找几贴膏药贴贴就会好了。谁知,当天下午突然感到颈部疼痛加重,浑身冒汗,胸闷憋气,幸好妻子在家,立即将他送到了医院,要不然,后果真不敢想。

萧山中医院心内科主任刘喆提醒大家,心梗的典型症状为前胸压榨性疼痛或憋闷感,主要位于胸骨后,可放射至心前区或左上肢。除此,有一些像牙痛或下颌痛、上腹部不适、肩背部疼痛、咽部不适感等的症状,也是心梗的临床表现。这些非典型的症状千万不能忽视,否则会酿成大祸。

牙痛或下颌痛

疼痛部位不确切且痛感剧烈,看似口腔科的疾病,但服用消炎镇痛药后并不能缓解,同时伴有冷汗、脸色苍白、疼痛难忍的濒死感时,应考虑心梗的可能,要极度引起重视。

上腹部不适

疼痛部位位于上腹部,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常首诊为消化内科门诊。其实,这可能是由心脏病变刺激迷走神经,或病变在心脏下壁,引起胃肠道反应所致,重则会引起肠胀气、呃逆等,故要联想到心梗。

左肩背部放射性疼痛

肩膀部位骨和肌肉等组织的疼痛通常局限在肩部,与手臂的动作有关系,一般不会牵扯到其他部位,可能当时就诊于骨关节科,但如果左肩背部出现放射性疼痛,同时伴随着心慌、胸闷、憋气、大汗淋漓等,那就要警惕是否出现心梗。

咽部不适感

不明原因出现咽部不适、发紧、发干等,呼吸内科就诊无咽部红肿等炎症指征,尤其是同时伴有头晕、头痛、烦燥、心慌等表现,就应该考虑可能是心梗的不典型表现。

以上症状都有可能是心梗的表现,尤其是平素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吸烟喝酒的人,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出现以上症状,要静卧休息,立即呼叫家里人或自己及时拨打120到附近的胸痛中心就诊!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