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专家下村社 服务零距离——医共体总院专家助力益农分院系列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3-28
10:09

为使益农镇居民更好地控制血糖,提高生命质量,增强群众健康意识,2022年3月25日上午,益农分院特邀医共体总院内分泌科专家陈军主任来益农镇兴裕村,为该村签约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健康宣讲和义诊服务。

尽管天气恶劣、风雨交加,但挡不住患者对医疗健康知识的渴求。义诊开始前,兴裕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已陆陆续续有患者根据预约时间提前来现场等待。

陈军主任已是益农糖尿病患者的老朋友了,他擅长内分泌方面的各种病症诊断和治疗,尤其对于糖尿病诊疗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与心得。每周五上午,他带领的专家团队成员都会来益农分院坐诊,今日特地应邀来站点提供服务。

图片

图片

八点半,义诊正式开始。扫码、亮码、测温进场,患者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向陈主任描述着自己的症状,陈主任则耐心地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针对病症娓娓道来给出科学合理的建议,用关怀的语气和严谨认真的态度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为患者提供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坐诊结束后陈主任还给签约患者开展了糖尿病知识讲座,在座听讲者都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掏出手机拍拍宣讲的PPT,生怕错过了重要知识。

对于此次专家医疗下沉服务,辖区居民都表示非常满意。兴裕村签约居民徐大伯今天携老伴参加了此次义诊和宣讲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不住地连连点头表示今天收获很大。

图片

图片

“我们老人家很多东西不懂,也不会查手机,很多知识我们理解不了,”徐大伯感慨道:“这个专家好!讲的东西让我们老人家都听懂了,以后一定照专家说的做!希望以后能多多请专家来给我们讲课!”

据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益农分院院长方祝英介绍,这是2019年我中心加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以来组织的活动之一,通过上下协助,借助上级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定期享受专家把脉、调整药物等服务,更合理地进行疾病管理。

通过近三年的努力,益农分院现有上级医院下沉的专家数名,涉及骨科、肾内科、妇科、消化内科、针灸推拿科、肛肠科等学科。这些专家的到来,部分解决了当地优质医疗资源匮乏、百姓看病不便的难题。分院将会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为益农签约居民开展多样化的健康服务,尽最大努力提高辖区百姓健康意识、满足百姓健康需求、提升百姓健康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