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技术赋能,创智慧课堂——靖江二幼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送教活动

[ 幼教 ]    
2022
03-11
09:52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深入开展,增强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靖江二幼开展幼儿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送教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科室主任童老师主持

专业解读,明晰方向

首先,浙师大网络提升工程送教班主任罗老师作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学习平台讲解,从“提升工程2.0”的内涵理解、整校推进的实施路径、微能力点的解读和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完成方式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智慧课堂,教师们专心听讲

专家引领,技术赋能

科技未来学校信息技术袁安康老师,为全体提升工程2.0的项目参训教师做《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袁老师从视频的拍摄与制作入手,通过理论阐释、视频解析、技术实操带领老师们走进智慧课堂。

培训中,袁老师详细介绍拍摄镜头的属性,拍摄的技巧,以及使用视频剪辑剪影的方法,现场示范简易视频制作方法,将理论和实践进行结合。同时,运用实例让老师们边学边操作,为老师们现场解疑答惑。袁老师用丰富的互动和视频资料激发了老师的学习热情,也为大家拓宽了思路。

亲切互动,解疑答惑

实操学习,教师成长

学习笔记,提升技能

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认真实践,尝试将信息化技术带进教育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一日活动的深度融合,探索出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方法,让幼儿园教育焕发出别样的生机活力。信息技术2.0,你get到了吗?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