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三职、网易、浙江机电,“一企两翼”人才培养,助力“萧滨一体化”建设

[ 图片新闻 ]    
2022
03-08
12:15

如果说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的1.0、2.0版本,那么网易、浙江机电、萧山三职三方合作的“一企两翼”,便是打造产教融合的3.0版本,是企业和中、高职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更是“萧滨一体化”背景下职业教育资源融合的一次探索。

图片

近日,萧山三职与网易在三职会议室举行深化产教融合研讨会议。网易杭州党委书记周骏和萧山三职校长朱亚利及双方代表共同出席。

图片

朱校长首先向周骏书记一行介绍了三职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特别是信息专业作为省信息安全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长三角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在服务数智萧山、助推美丽乡村、打造文创云谷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周骏书记、陈谔总经理和架构师李鲁对网易轻舟“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传统的软件开发门槛高,培养成本高导致开发人才供应严重不足,而“低代码应用平台”上手容易且功能强大,可面向专职开发者,适合信息技术专业的中职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和校企共建课程两方面进行探讨,总结了已有的做法和经验,初步达成了由网易牵头,萧山三职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的“一企两翼”中高职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双方的持续深入合作可以为网易打开一条新的人才招揽之路,也为中职、高职带来一条新的人才培养路径。此次会议的目的,意在建立一条中职、高职、企业高度融合的通道,找准人才培养定位,提高人才培育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本地经济。

接下来,萧山三职将与网易、浙机电正式启动这一项目。三方共建信息专业“一企两翼”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构建基于“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 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全面深入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把企业课程加入到学校专业课程中,把职业资格标准融入日常教学中;建立信息专业“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实训基地,教师通过参与企业实践和生产项目的研发,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增强教师的项目开发经验,并逐步培养一批具有高水平“低代码”编程能力的信息专业学生,提升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建成面向全国的“低代码”社会培训服务基地,通过参与培训服务,提升专业知名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和输出高质量的人员,助力萧滨一体化建设。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