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依托共同体试点校,打造优质均衡的空港教育——空港片教育教学共同体试点校(小学组)工作会议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3-08
12:13

图片会议全景

为推进空港片教育教学共同体试点校互助共赢发展, 3月3日下午,空港片召开教育教学共同体试点校(小学组)工作会议。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督学责任区主任钱彬,小学组的共同体试点学校南翔小学、靖江三小、赭山小学、红山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及指导中心教学线相关人员参加。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潘小燕主持。

图片赵狄宏主任讲话

会上,赵狄宏主任讲话。强调空港片共同体试点学校建设在推进空港区域优质均衡、教育共富中的现实意义与作用,提出试点学校开展工作的思路与要求:

为什么要建设共同体试点校

赵狄宏主任指出,当前,小学教学质量真正成为了生命线。年度考核教学质量24分区分度更大,教学质量因双减更被重视。空港小学教育基本达到优质均衡,更要谋求空港教育集体的进步。教育教学共同体试点学校,是区域内一个联系紧密的共同体,将在行政共商、班主任共融、教学共研、学生共联等方面合作共建,必将促进四所学校共同发展,从而带动整个空港片的小学教育再上台阶

怎样建设好共同体试点学校

赵狄宏主任指出,首先要统一思想。不要有畏难心理,不要有犹豫心理,不要有被动心理。要真诚相待、相互信任。建立起真诚、友好的亲如兄弟的学校友谊。要换位思考、相互支持。用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用党建引领去破解过程中的困难。要主动作为,相互成就。咬定提升质量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其次要扎实过程。谋划要早要全。根据协议上五个方面的要求,共同体建设要纳入四所学校的学期行事历,安排好月行事历。过程落实落细。组织好每一次活动,足够的量的积累,可以促成质变。中心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宣传。

最后要积极保障。教学线,要发挥指导和服务的作用。总务处,要做好相应的经费的保证。

图片督学主任钱彬讲话

会上,督学责任区主任钱彬讲话。认为共同体试点学校是教育共同富裕背景下空港的一次教育改革行动,方向正确,准备充分,措施有力,并提出了传承与创新、互学与互鉴、共赢与共富的要求,希望进一步提升空港学校的育人质量,追求教育共富。

图片督学副主任潘小燕主持

图片

杨国兴校长发言

图片

高叶波校长发言

图片

周小东校长发言

图片阮林海校长发言

会上,杨国兴、高叶波、周小东、阮林海四位校长交流发言。从谋定而后动、管理的共进、优势的互补、精神的引领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工作开展设想。校长们对共同体建设有思路,更表达了信心和干劲。

图片

高老师发言

图片

邱老师发言

图片

冯老师发言

图片陆老师发言

会上,各校的教务主任对上学期的质量检测做了分析,汇报学科质量的优势、问题与对策,并对共同体建设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在教育共富大背景下,在优质均衡的大趋势下,试点校是空港片教育共富的先行者。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希望各校珍惜机会,积极实践,争取两年的试点期内,取得预期的成绩和成效,总结出可行的实践经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