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虎年春景好,再迈新征程 | 萧山三中召开新学期学科教研组长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2-18
13:47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突出教研组长的引领作用,使教学教研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2月17日下午,萧山三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科教研组长会议。

王崴老师就学校地理教研组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建设方面作了分享

王崴老师说,多年来,在组长的引领下,地理教研组的老师们围绕共同的目标打造和谐、互动的团队,使之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梯度的优秀教研组。

王崴老师在分享过程中,特别明确地提出了教研组长自身定位:作为教研组长,首先教学基本功扎实,较强的学科教学能力,在教学中经得起考验,打造自己的教学风格;对学科教育教学需要有独到的见解,树立良好的声誉,增强组员的信服度。其次要有较强的上进心,在教学实践中,不能安于现状更不能望新课程而却步,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法,撰写教学论文,走在课程改革的前列,超越自我。教研组长还要具备一定的责任感,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萧山三中教务处李建华主任作总结发言

李主任对本学期教研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他要求教研组长发挥各学科教研组的团队作用,结合学科特点、教师特长,有针对性地制定好本组的工作计划。

同时希望全校各教研组,学习优秀教研组的先进经验,凝心聚力,学会共享,学会创新。组长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在追求更高效的教学、更优质的教研上,调动教研组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 凝聚众人的力量,形成集体的合力,为打造学习型、反思型的教研组而努力奋斗。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