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热血致青春,爱心暖寒冬!急需血液的紧要关头,行走的“活血库”来了

[ 图片新闻 ]    
2022
02-17
15:37

每年春节前后是无偿献血的“淡季”,因受疫情防控和寒冷天气的影响,各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群明显下降,血液库存容易出现不足或偏型等现象。而每年的这个关键时候,白衣天使们总能挺身而出,挽起袖子,为生命加油,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供应而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图片

2月16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一年一度的“热血致青春”无偿献血活动如约而至。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亮码、测温、戴好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有序登记、体格检查,血液初筛,血液采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一群爱心的白衣天使而变得暖意融融。

图片

图片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既有初次捋袖的新兵,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同志”。他们纷纷撸起袖子,一袋袋温热的鲜血被采集,一点一滴的爱心被传递。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生命的关爱。 

图片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用自己的爱心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以点滴血液汇聚大爱,我觉得很荣幸、很自豪!恰逢今天又是我的生日,献血更加有意义。”区一医院纪委副书记来舒高兴地说到。当天,来舒的累计献血量已满4000毫升,他在支付宝上申领到了“三免”无偿献血荣誉证。

图片

图片

区第二人民医院

图片

图片

区第三人民医院

图片

图片

区中医院

图片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

自一月下旬以来,区第二人民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浙江萧山医院等也陆续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在萧山医院的献血活动中,有刚下手术台匆匆赶来的医生,也有利用工作间隙“抽空”而来的在岗职工。麻醉科医生於立伟和产科门诊护士长高平夫妻俩每年都参加献血。於立伟说:“每天在手术室上班,常常碰到患者急需用血的情况,充足的血液储备对于拯救患者来说很重要,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患者我很高兴!”

图片

除了无偿献血外,还有部分医务人员参与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采集,希望能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再创生命奇迹。据统计,此次“热血致青春”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906名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 212000 毫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生命守护生命,以鲜血奉献赤诚。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寒冬里,请记住这一张张笑脸。在急需血液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次次行动起来参与无偿献血,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谱写了一曲“热血暖冬、医者大爱”的赞歌。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