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肾脏损伤暗藏风险,免费尿检早期发现!

[ 图片新闻 ]    
2022
02-18
10:15

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许多废物,都由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肾脏承担了人体最脏、最累的排污工作,可以说是人体内工作最勤奋的“劳动模范”。

近年来,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生活状态的改变,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摄入越来越多,而且不少人每天都在做“伤肾行为”,肾脏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肾脏可能已经“伤透”,提前“老化”,甚至提早“报废”。

“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筛查意义重大,糖尿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早期出现肾脏损伤往往没有感觉。等到指标出现明显异常,往往疾病也无法逆转了。”肾内科於建根主任说道。

快来领取送给你肾脏的礼物!

医院免费尿液筛查开启啦 

不同于尿常规,尿液筛查可以检测尿微量白蛋白,更为早期地发现肾脏损伤。

免费筛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1:00 ,13:30-16:00

周六

8:00-11:00

图片

免费筛查地点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2楼内科门诊2C区门口

图片

图片

若遇到尿检异常情况可至肾内科专科门诊就诊

慢性肾脏病被称之为“沉默的杀手”。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不少肾病患者早期因为无症状活或者症状轻微,因此不易察觉,当出现症状时,患者往往已经出现肾功能衰竭、肾性贫血、矿物质和骨代谢异常等情况,导致治疗效果差、后续医疗费用高、甚至出现需要血透腹透等肾脏替代治疗等严重后果。

2021年9月18日,萧山区首个慢性肾脏病全程管理中心(CKDMC)萧山网点成立。作为萧山地区首家慢性肾脏病全程管理中心,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一直致力于推动慢性肾脏病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近几年科室着力于慢性肾脏病、中医肾病、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四个亚专科方向,对于早期肾脏病诊治、各类急慢性肾衰、中医肾病的治疗及透析相关的肾脏替代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