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疫情面前勇担当——空港各校园抗击疫情纪实(一)

[ 图片新闻 ]    
2022
02-08
10:37

面对寒假突发的疫情,空港各校园在空港教育党委、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的周密部署下,迅速组织党员教师们,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担起教育系统抗疫一份责任。充分展现了各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党员们的先锋示范作用。一起来看看各校园的抗击疫情风采!

一、空港教育指导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书记主任组织抗疫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统筹决策安排,迅速部署落实好空港片区各校园参加抗疫工作。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就各位,率先加入到抗疫指导、卡口执勤值守、疫情流调、片区教职工学生疫情数据排摸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中。

二、靖江初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初中党总支在29日晚接到通知后一小时,就制定好了参与抗疫行动方案,迅速联系了各社区、村。正月初一,冯柯校长、沈林军书记及行政班子,赶往靖江街道协谊村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并捐赠防疫口罩三箱。其余46名党员也积极联系,下沉所在村、社区。党员李金康白天晚上参与志愿服务;戚鑫良老师在居住所在村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党员教师们累计参与达100余人次。

三、南阳初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9日晚,南阳初中党总支在高均书记组织下,立即制定了南中1月30日至2月5日第一轮参加抗疫方案。1月30日中午,朱海燕校长率队在潮都社区潮上云岭南苑、北苑主入口执勤。党员教师孙小龙,正在戴村老家照顾卧床的生病母亲,1月30日中午,却第一个出现在南阳街道执勤点。一些不住在南阳周边的党员老师,也提早赶到南阳值岗点。党员们为常态化疫情贡献了一份份“红色”力量。

四、红山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山学校的干部、党员们和教师们,率先垂范,主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行列。大家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必须遵守防控规定。认真参与在执勤点的健康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帮助分发好抗疫物资等。

四、靖江一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江一小党支部接到抗疫通知后,在徐华锋书记组织协调下,党员干部们迅速联系村社,短时间内确定了自己值岗点位时间。第二天下午,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教师就进入村和社区志愿服务,有的大年三十都参与执勤。很多党员都执勤工作到晚上12点。多位党员执勤了多天。在寒冷与阴雨绵绵中,党员干部们为所在的村社奉献着一份力量。

五、靖江二小

1月29日晚近9点,靖江二小在沈洋书记号召下,党员微信群发了参与抗疫行动通知,半小时后,所有党员全部回复落实。1月30日一大早开始,党员们就奔赴各个村、社区卡口。党员马力爱人是医务人员,前一天晚上送密接人员到宁波隔离点而集中隔离,校领导建议他担好家庭管理,但他仍准时到达社区执 勤岗,承担居民基础信息输入。

六、靖江三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9日晚,靖江三小支部高丽君书记牵头组织线上开会商讨参加抗疫方案。一个小时后制订好抗疫方案。晚9点,党员群和教师群发出了志愿服务号召。晚11点完成报名。1月30日一大早,校长高叶波统筹指挥,党员教师们上岗执勤。有的坚持后半夜值岗;有的上岗连续10个小时;冯国强、李乐华等党员几乎天天值岗。十位党员除夕当天坚守执勤。高丽君书记一家三口除夕夜五点到村口执勤。党员李丹家有两幼子,母亲伤病,丈夫是狱警在单位,但她正月初一一早就参加值勤。

七、南阳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阳小学在徐华良书记的组织下,29日晚7点召开班子钉钉会议,商讨参与抗疫方案。随后,向党员教师发出志愿倡议,很快得到积极响应。30日一早,志愿者们来到村、社区、医院等场所防疫执勤。大家耐心协助不会使用电子设备的老年人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提醒提高防护意识。在医院的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指导扫码登记。反复劝导“一米线”排队,助力医护人员减轻负担。

八、赭山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赭山小学在周小东书记带领下,党员教师们主动投身到防疫执勤一线。“请扫健康码、出示行程码……”“请戴好口罩”……“刚出门回来也请再扫一下健康码”……党员志愿者们在卡点,不厌其烦,一遍遍重复着防疫要求。1月29日起,党员教师们第一时间到小区、村社参加防疫管控任务;许多女党员们也担当有为,进社区防疫宣传劝导,协助管控……

03

三、南翔小学

图片

图片

1月29日晚, 南翔小学杨国兴书记在班子群里,临时组织召开党员教师参加抗疫部署会。在开会的同时,班子成员已经开始联系自己服务的社区。校干部和党员教师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中层干部们都带头很快联系好了村社志愿服务任务。其他党员教师也走进村、社,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冯身灿老师当晚就去所在村里值夜班了,沈勤娣老师第二天一早去医院做志愿者了。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