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万众一心,志愿同行——开发区片教育人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守护万家灯火

[ 图片新闻 ]    
2022
02-07
10: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喜庆气氛。当人们为这场疫情感到焦虑与紧张时,开发区片教育人的防控战斗就已吹响集结号。片区各校园第一时间响应区教育局号召,积极组成以党员为先锋的教师志愿者服务队,随时准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闻堰街道作为重要阵地,校园教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放下难得的团聚时刻,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他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抗疫力量。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闻堰小学

图片

闻小“大白”无畏逆行

闻令而动,使命必达。1月30日上午,在萧山区教育局、闻堰街道办事处号召下,闻堰小学滕闽军校长、陈江红书记协调统筹,闻小教师纷纷响应,自发组建抗疫先锋队,由副校长盛慰钢担任联络人,根据防控工作需要时刻待命、随时启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日,大年初一,集结号吹响,闻小36位教师前往闻江社区戈雅公寓,穿上防护服,化身最美“大白”,为隔离人员送上来自上级党委、政府赠送的新年大礼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分成几个小组,将新年大礼包装车,集中送往隔离区域分发给住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物资小分队,隔离不隔爱。手中一箱箱的礼包,送去的是新年的祝福和政府、社会的关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到一个小时,防护面罩已经湿透,防护服里水汽难耐,但是大家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将礼包有序、快速送达隔离住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可爱爱大白,兢兢业业守护。他们有的是刚刚步入教学岗位的新教师,有的是孩子的父亲、母亲,有的是临近退休的老教师,但集结号一旦吹响,无论何时,无论何处,有令必达,“疫”不容辞,为社会贡献闻小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闻小抗疫“数据梳理师”上线

闻堰街道外来人口多,人员情况复杂,数据梳理工作量极大,自1月25日晚开始至今,闻堰街道疫情防控数据工作专班和50余位志愿者连轴梳理流调,日夜坚守。2月2日,大年初二,闻堰小学抗疫先锋队再出发,14位教师加入闻堰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梳理工作。

图片

上午8时,在疫情专班的同志简要的数据平台培训和工作布置之后,闻小数据梳理组马上投入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登录、输入,刷新、记录;区域认定,行程确认;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普通话穿插方言的温馨提醒和暖心问询……马不停蹄的9小时,闻小工作组完成了600余条数据排查流调工作。数据还在更新,明日,我们还将继续,最大力度支持社区疫情防控。

图片

闻堰初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闻堰初级中学的教师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到所属村、社区、单位报到参加防疫支援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贡献。

“疫”不容辞责无旁贷

正月初一上午9:00-下午15:00,由学校11名教师组成的男教师志愿者队到黄山村在雨中帮助装卸、清点、分批发送支援物品,共计5352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重,我们教师志愿服务队的支援,为村里的抗疫添加了新力量。

图片

为节省时间,尽快完成任务大家简午餐后就立即继续工作,虽然累,但是想到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脸上都充满着笑容。

图片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还遇到了闻堰初中的孙雅芬老师,据了解,孙老师从1月29日开始就已经在黄山村做抗疫志愿者了。

图片

同心抗疫 志愿担当

闻中教师在行动

闻堰初中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在闻堰街道各村社争当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帮忙扫码测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闻堰初中的教师们,前赴后继毫无推辞的参加抗疫,穿戴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分昼夜,披星戴月,无怨无悔。

闻堰中心幼儿园

图片

图片

1月29日傍晚5点10分,接到闻堰街道办事处的急召,需要立马召集一批志愿者!在书记、园长傅婷婷的带头下,邵伟芳、洪波、王静、范巧君五位老师连晚饭都没顾上,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疫情防控数据梳理组处理不断攀升数据工作,直至深夜才回到家中。次日7:30,闻堰中心幼儿园又马上组织了一支由14人组成的抗疫助力队,同时,征集了幼儿园16台手提电脑,宣芳、田丽华老师分别从益农、大桥赶过来,第一时间赶到闻堰,加入数据梳理队伍当中。而这一忙,就是忙到了凌晨12点多,像这样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直至除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断攀升的数据量,不断增加的指令,永不停歇的键盘声,几乎打完一批电话,又有新的数据加入,每次刷新都有数千条数据等待着处理。对于她们而言,时间紧任务重是一个挑战,电话对面的群众不配合更是让她们的工作难上加难。“有时候接起电话的人普通话不那么标准,光是辨认他说的地名都花费好多时间。”、“还有一些群众把我们当诈骗电话,直接挂掉,甚至有些情绪比较激动的还会有一些过激语言。”老师们说。但遇到这些情况,她们依旧耐心地询问、解释,放下电话后短暂收拾自己的情绪,再次迅速拨打下一通电话。

图片

闻堰三江幼儿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闻堰三江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宅家不外出。宅家期间孩子们都在家干什么呢?老师们也和孩子们来了一场线上互动!

图片

有部分家长都坚持在抗疫的一线,在风雨里“负重前行”!老师们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给予一些宅家游戏的发送和反馈。

图片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这场战疫,我们把爱当做武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感谢抗疫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图片

图片

不同角色,同一使命。疫情防控三江人在行动。在赵春萍园长的发动下大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线中!

图片

图片

吴佳莹教师因为疫情原因进行了集中隔离,在隔离期间她收到了来自萧山教育局、以及幼儿园的关怀。同时也录制了自己的隔离vlo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闻堰闻江幼儿园

闻江幼儿园因为在戈雅公寓附近,早前就有不少老师已经在戈雅公寓里当起了志愿者,园里桌椅等设施也送入一线使用。“其实我们园区的桌椅还都崭新的,让它们遭受风吹雨打的还有点舍不得,但是只要抗疫有需要,我们能帮一定帮!”闻江幼儿园园长戚丽说。

图片

闻江幼儿园的老师们坚守岗位,守卫自己也守卫大家,为社会献出一些绵薄之力!戚丽园长一接到志愿者报名通知后,就立即报名参与闻堰接到数据梳理工作,同时在滨江区长河街道天官社区参加岗亭值守;舒慧珍老师在闻江幼儿园内进行核酸检测的秩序引导;周仙丽老师在三江名苑小区做志愿者;孙颖楠老师在黄山村重要的路口设卡检查;丰文妍老师在白马湖和院小区内扫楼,以免有人漏做核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发区、宁围街道、盈丰街道的校园也参与到了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万向初中

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正真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严阵以待,作为党史学习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沉基层社区抗疫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向初中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正真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严阵以待,作为党史学习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沉基层社区抗疫服务活动。“感谢每个闪闪发光的你“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们要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深入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为守护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围初中

在得知疫情现状后,宁围初中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抗疫情护家园”的行动中,我们用热情驱逐寒冬、用爱心守护家园;我们用自信、无畏担起党员的那份责任;我们怀揣希望,静待疫情退散、繁华与共的那一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垦学校

红垦学校的柴银丽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本次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她说:“虽然正值年节,但也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服务的时候,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前往隔离社区挨家挨户地发放物资,春寒料峭,加上多年咳喘,时不时看到她背过身去轻咳几声,弯曲的要背挡不住她饱满的精神,扰不乱她为邻里送去温暖的决心。

图片

全面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红垦学校的党员老师们马上集结,有的站在社区路口,耐心地查看进出人员的行程轨迹;有的按动门铃,为邻居们提供防疫的暖心“小贴士”;有的守在小区门前,主动为不会写字的老人填报表格;有的甚至直接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奔赴前线……他们在“战疫岗”上听新年的钟声,送去初一早晨的汤圆,看过初二夜晚的大雪,用饱满的激情面对每一次志愿活动,用热情的服务温暖每一颗留杭过年的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向小学

面对严峻的疫情,万向小学教师们纷纷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党员教师主动到所在居住地村社区先锋领航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耐心接待等工作。特别是马国美和李婷两位普通老师,她们从1月30日起已连续四天在宁围街道钱江社区穿上红背心,做美丽志愿者,根据之前的报名后续还会每天参加志愿服务。戴着儿子可爱的小熊帽子围巾的李老师、坚守在大雪纷飞夜晚的马老师,她们风雨无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有爱。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未来明媚可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围小学

党员教师助力疫情防控

宁围小学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号召,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1月30日上午,党总支书记莫建忠在党员钉钉群发布通知,党员们马上联系就近社区,在西湖先锋领杭双报到,落实自己服务岗位。同志们在群里互相提醒做好科学防护工作,中午就投入到防控战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走下三尺讲台,穿上志愿马甲;举起体温枪,递上扫描码,宁小教师站在新的岗位上,无视寒风,无惧病毒,默默守护,鼎力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没有轰轰烈烈的言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宁小教师,展我师者风范,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图片

盈丰小学

年前年后,盈丰小学的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活跃在居住的小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登记,摸排登记

1月30日上午8:30,徐文秀老师来到桐庐县分水镇玉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徐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对来桐返桐人员进行入户摸排。每到一户,大家宣传防疫政策,遇到外地返回人员,了解情况,并逐一登记,提醒他们及时去做核酸检测。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扫码操作的老年人,手把手地给予耐心指导。如遇家中无人,便把社区登记调查的二维码图片贴其门上,留言通知其及时登记联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排查任务终于完成,徐老师说:“短短几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忙碌与艰辛,希望杭州的疫情早日结束,加油,杭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耐心解释,坚持原则

1月30日下午,汤柯老师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遇到不理解的住户,坚守原则,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管控期间,遇到一位健康码显示黄色的小伙,硬要闯小区。汤柯老师和一起服务的大哥很负责:没有社区证明,坚决不能进。期间多次与社区工作者联系,并耐心地向小伙做好政策解释。小伙选择报警,最后在派出所同志的监督下作了登记,并由保安护送至家中居家隔离。汤老师说,当时心跳加速,生怕小伙做出过激举动,但为了小区安全,就应该尽到志愿者的责任。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寒假期间,盈丰小学共有24名党员33人次服务“疫”线。他们顶风雨、冒严寒,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守好大门、运送物资、扫码登记、宣传政策,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世纪实验小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世纪实验小学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志愿助力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不论除夕春节,服务社区,奉献社区。

寒风裹挟冬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世纪实验小学的教师们迎难而上,党员们首当其冲,紧接着教师、家庭成员纷纷加入队伍,一起下沉到社区第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心小学

越是风急浪皱,越需中流砥柱!作为“模范党员”,他们敢于担当!春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的年味儿,多了一丝温暖的色彩。许多人披甲逆行,无数人战“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奉献着自己绵薄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港小学

这个寒假杭城经历疫情的侵扰,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全心抗疫之时,港小党员教师也不甘落后,纷纷到家庭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港小党员风采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博奥幼儿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中共萧山区世纪博奥幼儿园支部委员会第一时间发动党员教师和幼儿园中层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去进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和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宅家”期间,虽然大家都在不同的社区服务,有的进行测温查码工作、有的进行防疫宣传工作、有的检查和询问外来车辆人员等等,但大家的心是一样的,必须用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共克时艰。另外,一部分已经报名但未被分配的老师也是随时待命,她们说:“有召必达!”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定能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飞虹幼儿园

年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新年的热闹,但面对疫情,世纪飞虹幼儿园的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们都踊跃向所在社区或西湖先锋平台报名,成为志愿者。在园党支部书记沈佳燕的带领下,有党员龚艳芬、俞春华等老师参与小区、社区的卡扣检查及物资配送,有一线教师李丽燕、高佳飞老师等参与小区的物资配送、数据统计工作,更有后勤职工陈国萍参与了西门菜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卡口检查等安全工作。世纪飞虹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们不畏严寒,积极主动的投身迎战“奥密克戎”的抗疫斗争中。她们以严谨、忘我的精神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之光幼儿园

世纪之光幼儿园教师投身志愿者工作,危难时刻方显党员本色,在党旗的引领下,他们克服困难,踏实肯干,用一片片赤诚之心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与社区人员并肩“战疫”,共筑疫情防控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盈新幼儿园

世纪盈新幼儿园张菊敏园长与黄春芝老师参与萧山区慈善总会义工活动,协助捐赠大量抗疫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师大附属世纪时代幼儿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志愿助力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不论除夕春节,服务社区,奉献社区。寒风裹挟冬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园党员老师张英、张璟、陈月飞参与其中,有的测温亮码,在小区卡口提供服务,有的上门摸排在家中的各个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身披红色马甲,便知肩负重担。每位平凡的时代人都在与“疫”赛跑,愿以爱心筑就一道道安康防护,期望在这凛冽冬日给人以澎湃力量,予人以安心能量。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冬雪终将消融,佳音即将唱响,家园定能早日如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围中心幼儿园

宁围中心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时刻,奔赴抗疫一线。身穿红马甲,下沉社区,参与街道防疫检查工作,测温、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围水博幼儿园

宁围水博幼儿园教师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防疫站点执勤和数据摸排核实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心幼儿园

没有过多的言语,市心幼儿园支部各党员教师纷纷向所在村社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奋战在这场疫情站斗中。在不同的社区服务,都能看到那抹移动的“红”背心,支部书记丁春燕在开发区市北社区服务,进行测温查码;党员张国亚在南阳街道赭山社区排查数据;党员严烨清、丁思怡、李华、王旖旎都在各自所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检查和询问外来人员。当然,还有很多党员已到社区、村报到,随时待命。尽管力量渺小,但她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共同坚定防控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港幼儿园

信息港幼儿园闻令而动,10余位教师从不同的方向赶赴抗疫现场,加入志愿服务行动中。“只要防疫工作需要,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积极参与!”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本该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她们却依然坚守,用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恰逢1月30日开发区发出志愿者招募公告,港幼党员教师们马上报名加入群组。有老师放下家里的一切家务事,有老师把年幼孩子交给老人,也有让家里大孩子管小孩子。无论何时,在何地,静悄悄地从各地奔赴,靖江、瓜沥、戴村、新塘纷纷赶来隔离区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理想国尚德幼儿园

杭州疫情形势渐渐严重,在瓜沥镇万安村,经过村里上级讨论,决定封锁村里的几个出入口,只留两个大路口进出。很多村里的干部以及党员都走在最前面,纷纷来到卡口执勤。但是天气寒冷,人员还是不够,大年初一,理想国尚德幼儿园许佳虹老师也决定加入防疫行列,为共同抗疫出一份力。

图片

许老师到多个卡口服务,哪里需要去哪里。她穿上红背心,守好村口,一旦有车辆要进入村里,就让他们扫码测温,并嘱咐戴好口罩。村口的大喇叭一直循环播放着她的声音:“请戴好口罩,配合扫码测温,出示行程码!”在严寒的冬日,她用温暖的嘱咐为杭州打赢“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

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

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

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

临难不怯、向危而行,

就一定能牢牢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疫散有时,虎年平安!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