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凝心共建教工小家,聚力发展工会职能——瓜沥片迎接萧山区教育工会先进教工小家与民主管理考核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1-14
09:49

为强化教育工会工作常规化管理,确保工会工作的扎实推进。1月11日上午,2021年度区级先进教工小家考核活动在瓜沥三幼举行。萧山区教育工会戴城均老师带队的考核小组在瓜沥教育工会沈亦军老师的陪同下,对瓜沥三幼、党山幼儿园、长沙小学、联兴小学、坎山初中5个分工会进行考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取特色汇报

为进一步了解各学校“教工小家”的开展情况,考核小组分别听取了五个分工会本年度“教工小家”的特色汇报。

图片

瓜沥三幼:《以爱之名,创温暖之家》

瓜沥三幼分工会主席吴丹老师从“坚持共建原则,建教工‘民主之家’;践行师德师风,建教工‘学习之家’;关心职工疾苦,建教工‘温暖之家’;开展文体活动,建教工‘健康之家’”四个方面展开汇报,提出用爱去办好每一件小事,用心去关心每一位教职工,创建有爱的集体,温暖的小家。

图片

联兴小学:《凝心聚力 践行美好》

联兴小学分工会主席傅条芬老师围绕“温馨、民主、幸福、快乐、暖心、积极向上、无私奉献、温度、规范”这几个关键词展开汇报,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践行联兴小学的美好教育。

图片

坎山初中:《真 诚 实 干 走 向 美 好》

坎山初中分工会主席吴文燕老师从“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创新求发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四方面展开汇报。

图片

党山幼儿园:《情系职工,聚力发展工会“新福利”》

党山幼儿园分工会主席李娜老师围绕“制定‘新福利’公开原则、打造‘新福利’生活空间、共筑‘新福利’项目活动”三方面展开汇报,提出党幼分工会将以先进的理念为引领,树立新观念、新思路,积极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努力改善教职工的育人环境,协同温暖小家的全体成员,迎着党幼人共同的美好教育梦,阔步前行。

图片

长沙小学:《求真务实、携手共进、笃行致远》

长沙小学分工会主席倪伟军老师从“深化师德建设,打造教师美丽团队;发扬教职工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履行工会职责,维护教工合法权益;坚持人文关怀,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五个方面展开,提出将恪尽职守,携手同行,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和谐的人际关系、满腔的热枕在长沙小学这方热土上辛勤耕耘,贡献智慧,为创造更加辉煌的长小教育而努力奋斗。

查阅台账资料

随后,考核小组认真查阅各分工会2021年度工会工作台账、校园民主管理、特色创建等过程性资料。

图片

查阅资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给与“建家”建议

考核小组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开展活动、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与评估。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戴城均老师代表考核小组对五所学校分工会工作的管理与有效实施给予了高度地评价,以及在规范的资料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片

瓜沥教育工会将以本次考核验收为契机,继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落实美好教育,积极推动“共同富裕”信念,凝心聚力,创建优秀的集体,发挥工会基本职能,践行美好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