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开展防疫演练,筑牢防疫屏障丨义桥二小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 小学 ]    
2021
12-29
15:09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提升学校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处理水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义桥二小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

教职工、学生进入校园

教师出示绿码,测体温进校。

学生早上到校,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刷脸测温进校园。

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当非本校人员进入校园时,需经过拦停、询问、亮码测温核实、登记、放行五个程序。当出现异常情况(无绿码或体温高于37.3℃,或行程码显示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时,将被拒绝入内,同时立刻上报,等候街道及卫生院处置方案。

拦停、测温、询问

亮绿码、行程码

登记、放行

午检

单人单桌,正常上课,午间测温。

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上报学校并带至隔离室。

校医复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

若无途经史或接触史,则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接走回家休息或去发热门诊就医,并报告学校(校医或保健教师)出具居家健康观察单,并跟进检查治疗结果。

收交作业

进入教室前,学生排队保持1米距离,将作业分类放在教室外。

学生就餐管理


教室就餐

学生就餐前洗手消毒,后门出前门进,前后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领餐,进入教室后就餐。

食堂就餐

学生就餐前洗手消毒,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进食堂就餐,并隔位就做。

突发情况

当发现师生健康码异常时,必须严格按照以下流程进行处理:

1、立即通知校长,由校长向街道,教育局汇报情况。

2、封锁校园,只进不出,等待上交通知。

3、告知班主任,所有人员就地隔离等待通知,并做好学生、教师安抚工作。

4、健康码异常者立即进入隔离室,校医戴好所有防护设备,守候一边,等待处理。

通过此次演练,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预案,提高了疫情防控人员实战能力和经验,确保各部门防疫工作无缝对接,有备无患,不留死角,各项处置工作临战不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