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紧盯防疫重点环节,聚焦防控精准监督,700多个日夜,他们始终担当在一线

[ 图片新闻 ]    
2021
12-28
09:27

2020年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到如今已过去近两年。12月初,杭州市又刚刚经历了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防疫的这根弦时刻不敢松懈。疫情期间浙江萧山医院各部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防疫物资管理是否规范……两年来,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医院纪委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图片

纪委书记徐亮当志愿者指导群众线上核酸开单

图片

督查门诊大厅防控情况

在纪委书记徐亮牵头下,医院成立了督查小组,召集纪委委员、支部纪委书记进行每周疫情防控督查,截止今年12月,共计发现各类问题310个,均要求相关职能科室限时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纪委监察室还发动院级纪委委员4位、支部纪委委员16位,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如全院测温、物资准备、门禁管理、隔离病房设置使用情况、捐赠物资入库和出库情况等;以各支部为单位,由支部纪委委员开展督查,每周汇总督查信息,总计开展督查474次。

图片

督查医共体分院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期间,浙江萧山医院接收了不少社会物资捐赠,为了监督这些物资得到有效使用,院纪委监察室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督查22类捐赠物资规范接收和规范使用,先后两次对医院接受的捐赠物资进行大督查,及时向社会公示捐赠物资相关信息,并对捐赠的67个类别、270余万的物资进行核价,监督使用情况,并向社会公示。

图片


两次指导大润发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提前复工

在纪委牵头下,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共成立61个健康指导员小分队,先后对1008家规模以上企业和6个小微企业园区进行了走访指导服务。在健康指导服务中,累计发现问题521个,协助企业整改并解决问题517个,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还组建8个健康指导小分队,驻点学校,完成了100余家辖区内学校的复读复学指导、督查工作。

图片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700多个日夜,纪委工作人员不仅做好精准监督,也主动投身奋战在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2020年初,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主动担当,争当院内志愿者,守好医院大门;2021年春节期间,纪委书记徐亮值守在机场隔离酒店,同医护人员战疫在一起……

疫情不止,防控不懈,监督不停。院纪委将继续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履责,严明纪律规矩,围绕工作部署、人员履职等方面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对于问题集中、屡查屡犯、整改不力的,坚决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为有力应对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