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比武显身手 赛场砺精英 我区举办三场职工技术比武

[ 头条新闻 ]    
2021
12-06
07:43

日前,我区举办了电子数据取证比武、数控车工技术比武和“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比武。这三场技术比武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经信局主办。

在电子数据取证比武现场,来自我区公安机关25个基层办案部门的41名一线侦查民警参加。技能比武包括计算机系统、电子存储介质、网络数据等项目。各参赛人员当中有深耕一线的执法高手,也有资深技术专家。电子数据作为法定证据种类之一,在各类诉讼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电子数据可以还原事实真相,固定违法犯罪证据,是侦查办案的重要环节,及时有效的证据是办案的重要保障。最终,来自刑事侦查大队的邵朋阳荣获第一名,来自网络警察大队的黄思渊、赵懿钦分别获得第二、三名。“90后”邵朋阳从这次技术比武中崭露头角,他在刑事侦查大队已经工作4年,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刑事现场勘察、电子物证取证等。作为队里最年轻的骨干力量,邵朋阳谈及了这次技术比武的感受:“这次比武和平时的工作也比较对口,比武中可以接触到各种类型的案件,也是一次实战的机会,通过实训实现自我提升。”

在数控车工技术比武现场,全区各企业共30余名数控车工同台竞技,一展技术工人的手艺。比武旨在引导全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引导现代化先行,当好省市排头兵,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行动中去。当天的比武以实践操作为主,由参赛选手根据任务书利用现场提供的数控车床、毛坯等,按图纸要求完成独立赛件加工。在数控车工技术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们在仪器上进行手工编程,用刀具对毛坯进行加工打磨,一个个干劲十足。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海佳荣获第一名,来自杭州好克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的陈江、来自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张正超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在“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比武现场,23家企业的30名职工参加。赛项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先进应用技术,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调试、集成应用与维护维修等工作领域,考核典型的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重点考察职工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维修等专业能力和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通过竞赛,检验萧山职工操控工业机器人的技能水平,发现和培养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优秀技能人才。选手们两人一组,相互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在企业实操过程中仅靠一人是无法完成作业的,需要两人相互配合。为了适应企业需求,我们把比武形式从原来的个人赛变成两人一组的团体赛,一人负责调试设备,一人进行电脑编程。”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来自萧山环境集团的陈涛、邓波荣获总分第一,来自杭州国维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胡昊铖、詹争东,来自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叶丹萍、张银桥分别获得总分第二、三名。

据悉,在技术比武中获总分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授予萧山区“第十八届技术能手”称号,享受两年区总工会发放的每月200元的特殊岗位津贴,并给予物质奖励。第一名选手还可参与“萧山工匠”认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漏鑫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