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六中开展“智慧课堂的创设与实践研讨”专题系列培训活动

[ 高中 ]    
2021
12-03
10:18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课改意识,探索新型的教与学模式,提升教师的智慧教学水平,2021年12月,萧山六中开展了“智慧课堂的创设与实践研讨”专题系列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先后邀请了萧山中学张雪芳老师、浙江外国语学院石其乐教授、教师发展学院金振威老师来校开展讲座。

让我们

一起走进

讲座现场!

张雪芳老师作了题为“智育时代——信息技术助力美好教育的实践探索”的讲座。她从萧山中学的“1644”智慧课堂模式、智慧化的德育注入、高效的校园管理和多维的育人环境四个方面展示了信息技术助力美好教育的成果。

石其乐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利用数字媒体技术促进教学转变”。他详细介绍了数字媒体数据的编辑与制作,分学科介绍了数字媒体工具的运用,并做了现场演示。


金振威老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与智慧课堂”的讲座。他向老师们展示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物联网、云计算等智慧化现状,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的建设维度和智慧课堂的创设路径。

智慧课堂已经不再单指教学设施的智能化,也包括教育方式智能化、教育理念智能化。本次专题培训更新了听课老师们的教学观念。专家们的方向引领,打开了六中教师思想上的新格局,相信老师们会将对本次专题培训的领悟转化为教育教学上的累累硕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