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阅读伴人生,书香润心扉,第三届“读一本好书”师生同堂演讲比赛开始啦!

[ 图片新闻 ]    
2021
12-02
09:51

为进一步丰富住培师生业余生活,提高师生阅读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1月30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规培基地党支部举办了第三届“读一本好书,传承一种精神”演讲比赛。

图片

正值建党百年,此次演讲主题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忆初心,践行使命,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图片

比赛在科教部副主任尹航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医院工会办公室主任袁夏至、宣传统战科科长邹紫、科教部副主任尹航、外科专业基地主任蒋天业担任评委。图片

图片

住培医师与教师们人人读经典,围绕所选书目,结合视频与图片、PPT等丰富形式,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多角度解读心中的红色精神,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作为一名医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抒发了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角逐,16名参赛选手中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医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提升自信、获取知识的捷径,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医师们而言,阅读经典书籍,是尽快适应社会、把控人生方向的方法之一。希望各位住培医师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读书习惯,收获成长。

图片

阅读,是伴随终生的修养,是心灵停泊的港湾,是灵魂栖息的桃源。此次“读一本好书”演讲比赛活动,是医院培养有温度的优秀住培医师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大家阅读红色经典,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浓厚了医院的学习氛围,拉近了住培医师与教师们的距离,展现了区一医院医学人文教育的成果。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住培基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住培工作质量,凝聚特色品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助力区域医疗事业发展,助推“健康萧山”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