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慢病管理硬实力丨浙江萧山医院获得“ACC NCD Academy ” 授牌认证

[ 图片新闻 ]    
2021
12-02
09:51

为提高基层医护人员在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疗能力、实操能力及慢病管理能力,11月26日,浙江省慢病管理论坛暨ACC NCD Academy授牌活动在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学学术大会线上平台成功举办。会议由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傅国胜教授和副主任委员蒋峻教授主持。特邀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亚洲刊(JACC: Asia)首任主编,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安教授和ACC中国区总经理沈惠德女士(Josie)致辞,浙江萧山医院郭明副院长受邀作为浙江省6家获得ACC授牌认证的医院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是全球的一个重要公共卫生问题,目前我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现状也不容乐观,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而全球为71%。NCD Academy即慢性病医学中心是由美国心脏病学会(ACC),世界心脏联盟(WHF)和NCD联盟联合打造的针对全球医护人员的线上教育平台,旨在方便医护人员随时随地获取国际权威和先进的慢病预防和管理知识,切实提高医护人员预防、筛查、诊断和治疗疾病的水平,从而服务好患者。

会上,王建安教授、傅国胜教授、沈惠德总经理都对获得ACC授牌认证的6家医院表示真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感谢6家医院负责人及心内科医生对浙江慢病患者管理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在6家医院带领下,浙江省共238名医务人员完成了NCD慢病医学中心的培训。相信在医护人员共同的努力下,浙江心血管慢病建设体系会不断完善,慢病管理水平会不断提升。

图片

郭明副院长分享获奖感言,他表示,非常感谢ACC组织这样的公益医生学习平台,浙江萧山医院通过引入ACC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医院心血管病学科优势,将ACC慢性病管理系列课程,传递给3家社区医共体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家庭医生,携手多学科专家共同构筑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目前,浙江萧山医院心内科及社区医共体已有30余位医护人员完成ACC NCD“心血管疾病和卒中预防”课程并获得证书。

据悉,此次浙江省获得ACC授牌认证的医院一共6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萧山医院、苍南县人民医院、慈林医院和浙江金华广福肿瘤医院。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