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道!道!道!空手道——义桥实验学校(校空手道队)

[ 初中 ]    
2021
12-03
09:56

2021是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一年,2021也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的肆虐,我们全民抗疫,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民族魂。疫情在继续,但疫情的浪潮浇不灭空手道的火焰:第21届杭州市运动会、第四届大众空手道比赛、浙江省空手道锦标赛、浙江省空手道联赛、长三角空手道公开赛、萧山区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浙江卫视2022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萧山义桥实验学校空手道队正活跃在全省的各处场馆,义实的运动健儿们用累累硕果呐喊着自己所热爱和坚持的运动——空手道!

让我们倒带时间,从年初开始看看,

这一年中,义实的空手道健儿们

究竟付出了多少辛苦与努力,

取得了多少值得骄傲的成绩

四年一届的杭州市运动会开赛在即

2021的新年钟声刚刚敲响,大人小孩都还沉浸在新年的欢乐的鞭炮声中,谁都曾是个懵懂的孩子,只不过我们的孩子更早的有了自己的目标,更早的开始为之准备,更早的投身于自己的战场。萧山义实空手道运动健将们早早投入紧张有序的是市运集训当中,为的是在即将到来的5月5日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空手道比赛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第四届大众空手道比赛

小试身手,大展拳脚

5月2日,第四届大众空手道比赛在新塘小学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23支代表队,1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这次比赛对于义实的空手道健儿们来说正是市运会前的一块试金石,翻过这座山,还有一座更高的山在等待自己,可不能在这里被挫败!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比赛,萧山区代表队以17金,14银,12铜的成绩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其中义实的运动员们为萧山区贡献了6金1银1铜,那一天,他们成为了少年组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

杭州市运动会来了

四年前,杭州市的空手道运动还尚在起步阶段,四年后,杭州市已拥有众多空手道新秀等待这个证明自己的时机。更高规格的对手意味着更大的挑战,更大的挑战能够带来更多的成长,紧握的拳心揭示决心,半年的准备为在此一战!

功夫不负有心人,长足的备战终有回报,萧山区代表队在10个区队120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以4金7银3铜的好成绩位居团体总分榜首,其中来自义实的7位同学为萧山区贡献了2银1铜。

浙江省空手道联赛紧随其后

出征诸暨,凯旋而归

2021年7月6日,浙江省首届空手道联赛(第一站)在浙江省诸暨市职业教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省联赛的开展昭示着空手道运动在浙江省的推广和普及已经初见成效,作为首届省空手道联赛,各个市都非常重视。

义实的空手道运动员们虽然久经战场,但他们中的很多却也是第一次代表杭州市去往其他市参加大型赛事,一个个脸上的紧张与兴奋都难以掩饰,深知这点的教练在赛前给大家动员打气,反复确认流程事宜,并在比赛进行时观战和战术指导,让小运动员们取回平常心,发挥应有的实力。

14金11银21铜,团体第二,这是萧山区代表队的最终成绩,这是在客场打出的气势不输主场诸暨队的傲人成绩!

接着是姗姗来迟的省锦标赛

是苦战,也是挑战

10月9日至12日,因疫情延期了2个月举办的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金华市浦江县体育中心顺利举行。2月的延期给了各个代表队充足的训练准备时间,也使得这次比赛成为了一场字面意义上的苦战,义实的空手道健儿们为了不被落下,在这两个月经历了“魔鬼”般的训练:全天训练,外出打交流赛,节食减重,都是辛酸而丰满的回忆,他们汗水浸湿过道馆的每一块垫子,他们的发声响彻每一个周末的清晨。

杭州队在本次大赛中共计获得2金5银13铜,其中来自萧山区义桥实验的7名运动员为杭州队拿到了1金2银2铜,义实作为杭州市唯二的金牌出处,受到了市体育局市空手道队的称赞与高度重视。

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

大型演出《向往》


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这是继G20峰会之后在杭州举办的又一场大型国际盛会。9月9日,正好是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此值得纪念的时刻,“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演出《向往》在萧山区瓜沥文体中心上演。萧山区空手道运动协会的节目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参演压轴节目,16人的演出队伍里义实的姑娘小伙占了一大半。

气势夺人,吸粉无数!

演出当天,每个小演员都由化妆师小姐姐好好打扮了一番,俊男靓女白衣黑带,飒爽英姿,引来了萧山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采访报道。

演出现场

众多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时间逐渐推移,灯火却未将息,随着主题曲《向往》的响起,空手道、拳击、击剑、棒球等一众小运动员的登场,演出达到了最高潮。

第一次站上领奖台,第一次通过自己的拼搏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赛事奖金),第一次走上大型舞台,第一次上电视,第一次被众多媒体关注,空手道将陪着他们走过更多“第一次”,陪伴他们的成长……

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

12月4日,长三角空手道公开赛即将开赛,义实的空手道健儿们正如火如荼的备战新一轮的挑战。

萧山区的空手道健儿们在迎亚运预热演出上的精彩表现,被浙江卫视的导演所相中,导演力邀萧山区空手道运动协会参演浙江卫视2022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编排一个单独的空手道节目,义实的空手道健儿们以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优秀的专业素质入选出演人员。2022春节我们一起关看浙江卫视少儿春晚观看我们自己运动员的精彩演出。

我校孙峻伟同学因其在本年度各项赛事中的出色成绩表现,受到了"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北京什刹海体校的特招,目前已前往北京参加冬季集训,备战2022年青运会。

新的挑战,新的舞台,

他们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再创辉煌吗?

感谢教练们的专业指导,感谢学校老师们的陪伴和交流,感谢同学们的拼搏和努力,相信经历了如此多战场的他们一定能够为我们再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坐在观众位上为他们加油,满怀期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