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蒋春丹市秀领衔工作室11月活动之教育实践典型经验交流会

[ 幼教 ]    
2021
12-03
08:46

教育是一门艺术,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是一项用心来做的事业。面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蒋春丹市秀领衔工作室的老师们也在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研究。11月25日,工作室在空港新城幼儿园举行了“教师教育实践典型经验分享交流会”。我们一起倾听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他们的教学智慧。交流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几位工作室成员都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体会与心得。

学员分享

蒋飞红老师从前期构思、排版二大板块讲述了她在微文撰写中的一些小窍门。并且分享了新闻人需第一时间精准送达,新闻人要想得更深远,新闻人接到任务务必全力以赴交稿的作为新闻人的深切感悟。

管小旦老师基于孩子的视角,从孩子够得着的环境、看看的懂得环境、属于孩子的环境、乐意探索的环境出发分享了她在环境创设中的点滴想法。

任佳丽老师则根据课程“审视”的立场应有别于原有的“教师立场”,而是不断地基于“儿童立场”来追问,以儿童的眼光去观察,以儿童的心理去揣摩,以儿童的语言去学习,以儿童的经验去处理,与大家分享了利用调查问卷法与谈话法在主题背景下幼儿前期经验的收集与运动中的一些收获与感悟。

李鑫靓老师从缘起----我看见的---我来了---我知道的分享了小班的课程故事《情牵基地 梦圆“建造”》

最后,查琼老师在要把自己看成是班级教育的艺术家和孩子们规划着属于她和孩子们日常教育和保育活动开展的一个温馨美好的环境,在环境里能够传递价值和意义,能让孩子感受到美,享受美得感悟中出发,通过用好色轮和让教育的痕迹融合在教育之中两个小诀窍与大家探讨和分享了她在环境创设中的一些“小窍门”。

导师总结


蒋春丹导师在听完各个组员的交流与分享之后对成员们进行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同时也提出希望工作的成员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幼儿园日常教育实践中加快自我专业化成长。每位成员都能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理论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学相长,共促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