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三中:凤凰山下飞出金凤凰,绽放青春新力量

[ 图片新闻 ]    
2021
12-01
13:39

喜讯:

我校一位00后毕业生,获得2021年高校国家奖学金!

他是一个学业、体育齐头并进,不断追求超越的青年学生,一名情系社会发光发热,勇于担当的青年党员,这是“浙”里青春新力量,肩负新青年的理想!

这位2021年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他叫陈舒昂,

是我校2018届的优秀毕业生,

目前就读于中国计量大学法学学院,

主攻知识产权专业。

我校优秀毕业生

陈舒昂简介

“无运动,不生活。”  这是陈舒昂的人生信条。

跑操,运动,是萧山三中高中生活的重要部分,严谨科学的学风和和重视体育的校风,使他刚入大学便被破格录取为校田径队队员。

2018年,他将大学第一次校运会男子400米冠军收入囊中。2019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阳光组400米第七,随后在2019年省大运会上,他继续披荆斩棘,获2项全省大运会冠军……毫无争议地获得了中国计量大学十佳运动员称号。

2020年11月,伤愈归来的陈舒昂在浙江省田径锦标赛中斩获男子400米、400米栏和4×400米3项冠军,彰显了体育之于新青年的无限魅力。2021年,陈舒昂肩负起在浙江省精英赛中取得突破的重任。他以49秒95、55秒87的成绩一举拿下第20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男子400米、400米栏的双料冠军。

三年间,超过1600小时训练时长、跨越2800公里的训练距离、7次国家级和省级冠军!他在运动场上破茧成蝶,彰显体育强国战略下新时代青年的冠军荣耀。

专业:

在繁忙的田径队训练之余,他起早贪黑,在专业求学的道路上始终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他为自己制定了读书学习的任务和原则: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此及彼,去伪存真。从综测年级第一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负责人,参与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囊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20余项荣誉……在这种不懈的坚持与自律之下,他收获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文体奖学金以及校十佳大学生在内的20余项荣誉与奖项,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


实践:

团支书、志愿者、社会实践队长、田径队长等多种角色自如切换,参与编纂5万余字“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实践心得集刊,开展20余场普法宣传、300多小时志愿者服务、500小时社会调研访谈,帮助1000余位同学体测训练指导,获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奖团队、杭州市“优秀志愿者”……他在百炼成钢的实践中奉献、引领、成长。

Let life be beautiful

高中班主任沈灿江

陈舒昂的高中班主任沈灿江老师,说起这个学生,

那是赞不绝口:

他是一面行走的旗帜,哪里有他,哪里就有勤奋二字!专注的眼神,大声的朗读,热烈的讨论,谦虚的求教,沉静的自修是这面旗帜的强大的号召力!

他是一颗热情的火种,哪里有他,哪里就有责任二字!以班为家,为班而战,班荣我荣,班耻我耻,为班释放光和热!

他是一只勤劳的蜜蜂,哪里有他,哪里就有无私二字!脏活累活,他大包大揽,难活苦活,他冲锋在前,先人后己,令人敬佩!

他是一条奔跑的猎豹,哪里有他,哪里就有无畏二字!运动会上,他身姿矫健,不惧强敌,奔跑出自己的姿势,自己的速度,自己的人生!

学长对三中学子们的寄语:

每天不到六点就在教室自习的三中学子,

难道会不优秀吗?

每天与出卷老师斗智斗勇的三中学子,

难道会不聪明吗?

每天都接受三中教师的优秀教学,

成绩会不好吗?

请对自己,对我们母校萧山三中充满信心。

祝三中的小凤凰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