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安全,坎幼师生在行动!

[ 幼教 ]    
2021
12-02
10:24

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广大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瓜沥镇坎山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消防我知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观看图片、视频,聆听故事等形式生动易懂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知识,进行了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消防员叔叔还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为孩子们介绍并演示火灾发生时毛巾的折叠方法,以及正确的逃生姿势。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有模有样。

图片

图片消防共努力

小班的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里展开了地毯式搜寻,各种消防安全隐患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这些容易触发火灾的隐患也在宝贝和爸爸妈妈的努力下及时进行了整改。

图片

图片

同时,为了离“消防”更近一点,家长和宝贝一起制作了亲子消防作品,有的家长则是利用假日时间,带着宝贝走进体验馆,亲身体验如何灭火。

图片

图片

中班的孩子们在和爸爸妈妈共同完成消防安全知识问卷的过程中,学习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他们还一起创作了消防主题亲子画,再现消防员灭火救援的紧张场景。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也展现了孩子们对消防战士的崇高敬意。

图片

图片

“我们也想成为消防员!”看,孩子们化身成勇敢的消防战士,翻过“高墙”、越过“草地”,解救被困火场的同伴。在游戏中,体验并感受到了消防战士的英勇与伟大。

图片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有了丰富的前期经验,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把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都记录了下来,还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设计了居家逃生路线。

图片

图片

为了加深巩固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各个班级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抢答。在比赛中,孩子们不仅积极踊跃,抢答的正确率也很高呢!

图片消防真演练

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开始了。全园幼儿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在各班教师的带领下,按照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孩子们保持冷静,不抢道,不惊慌。在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给安全责任人。

图片

图片消防再培训

图片

幼儿园还邀请八进消防教员和教职工一起认识并学习使用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救生器材,并且共同演习了应该怎样解救被困人员。

图片

图片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预防火灾必须提高意识,从日常做起。坎山幼儿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意识常挂于心。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