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讲座

[ 大学 ]    
2021
12-02
10:20

图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11月24日下午,萧山电大施国强老师主讲的第五届技能节“名师大讲堂“活动之“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讲座在8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马莉老师、相关教师、学生党员e支部学员及全日制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施国强老师是杭州市终身教育“十佳菁英讲师”、杭州市首届杰出教育工作者、浙江省社区教育导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专家。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必须了解自己的民族文化,建立足够的文化自信。本次讲座施老师从四大文明古国的兴衰比较入题,引出中华文明之所以绵延五千年不中断的文化密码,告诉同学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呼吁青年人应该从民族文化中汲取力量,从而成为自尊自信自强的中华民族一分子。施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文化的含义、内容以及精髓有了更精准的理解。

图片

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形成了璀璨的中华文化,这是我国十分宝贵的战略资源。传统文化的价值,不仅在于过去曾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而更重要的还在于为人类当今以致未来的实践活动提供新的精神和样式。以传统为动力,能古为今用,与时俱进。

未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将继续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引下,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以专业特点为依托,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为有效的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交流融合、思想教育融入专业学习的平台。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李寒筱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