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双减”政策落地,教育回归本质——进化镇中召开八、九年级家长会

[ 初中 ]    
2021
11-24
08:55

“双减”政策落地,在整治了行业乱象的同时,也引发了家长群体的广泛关注。目前,一些家长仍然存在教育焦虑情况,市场需求仍在,会不会造成“私教”盛行,有“补差”需求的孩子应该怎么办,家长培训是否有必要等成为家长关心的问题。

为加强家校沟通,助力“双减”实施,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11月19日,进化镇中召开“双减”后八、九年级家长会。两次会议同时召开,双箭并发,就落实课后服务及“双减”工作进行了宣传和讨论。

晚上18:00开始,家长们佩戴口罩、测温,有序进校,按班级签到。会上,田哲伟副校长在九年级集体家长会上介绍了学校“双减工作”的具体内容、具体措施和相关要求,解读了“课后延时服务”安排,也列举了统筹作业管理、控制作业总量、加强作业设计指导、用好课余时间等落实“双减工作”的举措。同时,田校长就 2022届中考报名工作事项作了提醒,对2021年中考中招政策择要进行了解读。

田高锋副校长对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通知的出台背景、意义、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八年级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手机、睡眠、作业、体质等方面的管理实施办法。


随后,各班主任依据本班具体情况向家长们提出教育、陪伴孩子的各方面要求及建议。各班班主任倡导家长:理性看待孩子的成长,克服焦虑情绪;关注孩子的生命安全及身心健康发展;利用课余时间,引导孩子多读书,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等,给孩子一点闲暇的时光,切实减轻孩子学习负担。

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双减”“T+X课后服务”相关文件要求为契机,更注重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加强与教师、学校的沟通,做好榜样,与学校一起努力,用行动点亮成就每一个孩子幸福的未来。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使家校对“双减”工作达成了共识,为学校“双减”工作的稳固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校共同携手,助力孩子的出彩成长。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能承担培养人这个艰巨而复杂的教育工程。——苏霍姆林斯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