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义桥实验学校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学督导

[ 初中 ]    
2021
11-24
08:43

为更好地了解学校教学情况,扎实推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深化优质美好教育建设,11月18日上午,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与临浦片各校代表组成的教学常规督导组一行莅临义桥实验学校,进行课堂教学常规(双减)工作与五项管理专项督导活动及片首届模范教师第二轮推评考核工作。

上午第二节、第三节课,指导中心各学科专家分学科在七八年级进行了推门听课,走进一线教师的课堂。

督导组领导听课指导

临浦片首届模范教师考核展示课

陈丽莎老师执教

瞿咪娜老师执教

优秀的陈丽莎、瞿咪娜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教学水平,得到指导中心学科专家一致好评。

指导中心学科专家

听模范教师考核课

访谈交流、常规检查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领导对学校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及对话访谈交流,对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听取学生、教师多角度不同意见的看法。

备课本检查

同时,片各校领导对备课本书写情况、班主任手册记录情况与作业批改情况进行检查,并作了详细记录。

督导反馈

在课堂深入观察、问卷交流访谈、教学常规检查后,督导组全体成员齐聚行政楼四楼逊志厅,进行了督导反馈。反馈会议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主任陈和生老师主持。

会上,督导组对课堂听课、记录检查等进行了反馈。督导组肯定了学校新教师林继鹤、俞玥娇老师在教学设计的有效性及上课中授课干净利落,知识点把握到位,又对朱红燕、刘瑛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能根据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教学设计到位,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关注重难点的教学,极高的上课效率,符合当下的“双减”工作,真正让学生能轻松的学。在备课本与作业本、班主任手册的检查中,督导组认为我校教师能够紧扣“双减”主题,表示对教师备课组情况中有详案、日期、教后反思,对作业本情况中有批改、二次批改、有日期、评价等多方面高度肯定。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金立明副主任围绕教学常规与管理总结了今日督导检查的感受与思考。

他指出从今天的督导结果来看,义桥实验学校常规工作扎实有序,内容丰富,这既是对规范办学的保障,也是教学质量提升的保障。

金主任提出两点建议

01

在“双减”政策下,对于学生作业,第一步要控制学生作业的量及完成作业的时间限定,第二步要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学生的作业有质量有分层,第三步让学生的作业丰富一些,可以是书面、探究、艺术等多方面的相结合。

02

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尤其是后进生的感受,提出要对他们给与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和爱。


最后,义桥实验学校校长赵银飞作表态性发言。他对督导组的检查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本次督导的结果反馈,在学校各个层面进行强调与完善,继续扎实做好常规,提升育人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本次课堂教学及教学常规专项督导活动,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常规管理、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向着高质量教学、增效减负的育人目标奋力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