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幼教 > 

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蜀山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1
11-12
13:17

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我园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增强蜀山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蜀山幼儿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消防安全小课堂

在消防演练开始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通过故事、图片、视频、歌曲等方式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全园师生迅速反应,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户外操场。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保全体幼儿及教师安全撤离,整个逃生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迅速、安全有序。

消防逃生图画一画

为了让幼儿在家里也能学会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给幼儿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小任务——绘制一份家庭消防疏散逃生路线图,并找一找家里安全隐患的地方。

通过寻找安全隐患和绘制“家庭逃生路线图”,有效提高了家长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在家庭消防中的安全。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消防系列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知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也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以及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