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强技能展形象 迎亚运提素质——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今日开幕

2021年11月10日 14:27来源:

11月9日下午,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正式开幕。红山幼儿园高佳敏园长、江南幼儿园副园长朱红燕、浙江电大萧山学院院长胡国良、党委书记沈烈锋等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同时学院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向全院学生进行直播。副院长黄美初主持。

副院长黄美初主持

据了解,本次技能节以“强技能展形象 迎亚运提素质”为主题,以“迎亚运”为契机,充分融入“亚运”元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名师大讲堂、学前教育专业能力成长系列论坛、竞赛实训项目、经典传承、思政讲堂、教研交流等8个大项共28项活动。

萧山电大院长胡国良致辞。他表示一年一度的技能节是学院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办学特色的体现,更是全院师生展现自我、体现风采的窗口。他希望全体师生把历时一个多月的技能节作为磨砺品德、锤炼技能、提升质量的新起点。

同时,他对本届技能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部门、教研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各项技能节保障工作;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以岗位为舞台、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技能节的各项活动中去;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尽情享受技能节,立志技能成才,致力技能报国,努力把个人的技能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师代表发言(戴雪)

学生代表发言(孙梦芝 21学前2班)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理论教育向实践教育转化,更好地做好今后的技能培养工作,为技能学习和技能竞赛搭建平台,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与江南国际幼儿园、红山幼儿园的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签约标志着萧山电大和这两所幼儿园在合作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双方将以本次“教育教学实训基地”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未来进一步在全日制学生实习实践、双方师资培养、科研课题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适合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萧山区打造更多的幼教人才。

据悉,萧山电大也将在2022年开设全日制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届时将会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师资源。

学院文科教研组承办、外语教研组协办的“提升职业素养 展现青春风采——学生艺术才能展示”拉开了第五届技能节活动的序幕。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