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今天,闻堰街道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开打咯!宝贝,亚运吉祥物在迎接你哦~~

[ 图片新闻 ]    
2021
11-10
14:11

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萧山区已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将更好地筑起群体免疫屏障,为减少新冠肺炎传播起到关键作用。11月10日开始,辖区内各小学、幼儿园将有5000多名儿童,根据安排分批到闻堰街道方舱接种点,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8点不到,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三江幼儿园、黄山幼儿园儿童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接种现场。依次完成测温、候种、登记、上交知情同意书、出示接种证和身份证、告知医生健康状况等,孩子有序进入接种诊室准备接种。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没有出现异常状态后就离开。接种第一天,现场秩序井然。

接种现场,闻堰三江幼儿园教师装扮成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小糖果、气球等小礼物,吉祥物使出各种哄娃技巧,耐心地安抚和鼓励孩子们,讲解疫苗接种知识,家长和孩子们争相合影留念。吃着甜甜的糖果,收看精彩的动画片,还有有趣的互动,让萌娃们接种疫苗也感到很开心。

接种第一天上午,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与区疾控中心检查组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邵银梅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

疾控专家指出,3—11周岁儿童处于幼儿园及小学阶段,处于人群密集场所且属新冠肺炎易感对象,更容易发生人群中传染而造成大规模传播流行,所以有必要趁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身,并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群健康。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