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四职召开现代学徒制实习工作会议暨护理专业“双高”建设研讨会

2021年11月10日 14:49来源: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切实提升职业教育护理人才培养质量,11月5日,萧山四职现代学徒制实习管理工作会议暨护理专业“双高”建设研讨会在萧山四职(新街校区)召开。萧山区教育局高中和义务教育科陈富岗副科长、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邵华芳副院长、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和各实习医院护理部主任出席会议,萧山四职王林毅校长、黄志芳书记和沈丽芳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新街校区培训处主任萧建主持。

首先,沈丽芳副校长就学校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2021年实习管理的前、中、后三个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提出实习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就护理专业2022年实习生安排计划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进行说明。

各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分别就2021年度医院实习生管理工作进行发言总结,分享、交流经验。大家认为萧山四职以护理专业为试点,推行现代学徒制 “产教融合、院校合作”对学校、医院、企业都是互利双赢的,医院能不断完善实习管理机制,带教教师可以提升个人教学水平。会上,护理部主任们对一年来我校学生的实习情况作了点评,对未来实习生管理工作进行探讨与规划。

萧山四职王林毅校长分别用“感谢”、“祝愿”和“初心”这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各医院大力支持学校实习教学工作的感谢之情,并指出实习工作是教育工作的一面镜子,指出问题是为了更好的改进工作,要以初心指引方向,围绕学生成长,努力培养新时代的护理人才。同时,王林毅校长对学校新一轮内涵建设提出了新的设想,对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双高”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与参会的护理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萧山区教育局高中和义务教育科陈富岗副科长对本次现代学徒制实习管理工作会议暨护理专业“双高”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各家实习医院对护理实习工作的配合与理解,对医院的实习教学管理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从科研的角度,对“双高”建设背景下的护理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职教20条、新职教22条给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描绘了未来蓝图;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又明确提出加大护理专业人才供给需求,这将给护理专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与更大的挑战,为此学校将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培养产业急需、技术高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坚定思想,坚持探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结构,在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踏出坚实的脚步。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