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亿点点可爱,3-11岁儿童新冠疫苗开打啦,宝宝打针也欢乐

[ 图片新闻 ]    
2021
11-10
13:40

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萧山区已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将更好地筑起群体免疫屏障,为减少新冠肺炎传播起到关键作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一大早,接种现场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接种新冠疫苗首针。依次完成预检登记、核对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孩子们进入接种诊室勇敢地撸起袖子准备接种。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没有出现异常状态后就可以离开了。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花式接种奖励多

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小朋友们发放糖果、饼干、彩色贴纸等小礼物,还有身穿卡通人偶服的工作人员使出各种哄娃技巧,耐心地安抚和鼓励孩子们,讲解疫苗接种知识,家长和孩子们争相合影留念。

甜甜的糖果,漂亮的贴纸,有趣的互动,让萌娃们接种疫苗也开心欢乐。

安全接种有保障


为安全、规范、有序做好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加强领导、预防为主、强化监测、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原则,11月5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培训。针对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的流程、疫苗接种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和严重过敏反应等突发情况,儿科主任李素芳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讲解。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