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正文内容

南阳一幼开展交互换岗户外自主游戏观摩研训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15:03来源:

为切实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和集团核心园的辐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近日,南阳一幼开展户外自主游戏观摩研讨活动。南阳一幼朱芬英名师工作室成员、教师代表及辐射园南阳三幼、赭山幼儿园、红山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签到、集中。

观摩的老师们自主分成多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幼儿户外自主游戏的观摩。

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布置户外活动区域,投放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材料,给了孩子们更多的选择。

挖山洞,寻宝藏、建沙子城堡……孩子们探索着属于他们的沙水小世界。

滚筒,安吉箱,梯子……孩子们百玩不厌,在游戏中学会与同伴交往、互助,不断体验着成功与失败的感觉。

老师们尊重、支持幼儿的意愿与想法,将游戏的主动权还给孩子,每一块场地都留下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游戏足迹。

园长妈妈也加入了我们的烧饭饭游戏。

观摩中,孩子们欢乐自主的氛围感染着在场观摩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驻足拍照,交流,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

自主、专注、探索、合作等都是孩子们游戏时的真实写照,瞬间勾起了老师们的童年记忆。

观摩结束后,老师们分成三组将观摩中的思考和发现进行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围绕材料提供、教师如何介入指导以及如何保证幼儿充分自主游戏等方面进行研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胡英园长总结到,户外游戏环境的创设不是为了创设而创设,一定要考虑到孩子对环境创设的想法和意愿,要把孩子们的需要、交流交往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本次研讨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交流沟通、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南阳一幼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讨户外游戏环境的创设,进一步创设出一个适合儿童自主游戏的户外游戏环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