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闻堰小学荣获杭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综合能力比赛一等奖

2021年11月05日 09:38来源:

一项比赛,三个环节,历时4个多月,从繁花似锦、夏草芳菲的初夏时节到浮瓜沉李、路树成荫的盛夏之际,再到金风送爽、白露横江的金秋时节,一路走来,收获满满。回望前路,难是真的难:从区赛到市赛,从夏季到秋季,从代表学校到代表萧山,面临的不仅是比赛赛制的“迭代”,更多的是比赛内容的“迷茫”,这是一场对体力、脑力和心力的严峻挑战。那么怎么完成挑战呢?

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我必须本着乐为、敢为、有为的信心与信念,一路前行,无问西东,从一点点做起,做好自己,做足细节,一路前行,收获美好。

核心团队

近年来,闻堰小学在道德与法治教师队伍培养中亮点纷呈。

学校本着“导师引领、同伴互助、教研结合、不断创新”的原则,以导师为专业引领、教学研讨为主要内容,相互合作为主要方式,开展系列教研教改活动,促进组内教师专业素养的成长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导师引领

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萧山区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说:“我们应该把着眼点聚焦到孩子的身上,立足于孩子的成长,构建教育教学的生态链。”教研组以成员们共同关心的教育教学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题研讨与培训活动,聚合集体智慧,探讨解决教育教学真问题,不断构建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学成长蓝图,通过导师引领,学员共进,不断聚合学科向心力。

相互合作

在由教育局组织的各级各类活动中,教研组内成员苦练基本功,大练上课功,一次又一次地磨课和试教,以提高教学能力。每次有活动、有比赛,闻堰小学的团队在特级教师滕闽军校长的引领下,进行高效准备。

无论是方美玲老师参加萧山区道德与法治优质课比赛,还是汪莹钗老师参加杭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不管是华佳丽老师展示的“区道德与法治新教材法治专侧有效教学研讨活动”观摩课,还是钟玲燕老师本次的杭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综合能力比赛,团队一路助力、全程打磨,在准备过程中精诚合作,高效配合,展开深度校本教研活动。

专家支持

除了团队的齐心协力,还离不开专家和教研员的支持。区教研员俞国凤老师是学校最好的导师,每次活动,俞老师一定送“支持”到校。细致到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句都进行推敲、修改,正是俞老师带着闻小团队一次又一次审核完善,才有一项又一项的佳绩。这是专家引领的力量,这是团队聚合的力量,这更是学科托举的力量。


团队的助力,专家的指导,一次又一次审核完善,才有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这是专家引领的力量,这是团队聚合的力量,这更是学科托举的力量。

道德与法治是一个美好的学科。教研组成员们在教育之路上共成长,齐提高,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道德与法治教师队伍,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是思政老师的特质,更是闻堰小学思政教师的形象。我们将携手在学科道路上一路前行,共享美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