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金秋丹桂香 开发区社区教育忙

2021年11月08日 10:17来源:

金秋十月,钱江世纪城里,湘湖畔,在2021年萧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来临之际,萧山开发区社区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让美好的社区教育惠及开发区片居民群众。

盈丰街道,亚运会主办地,积极开展“迎亚运促转型提素质”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2021年10月20日,在水博社区,再次开设农业专业技能培训班,邀请区第二职高的汪老师,对居民群众传授室内绿植的养护技巧,美化家庭生活,绿化居住环境。水博社区学习氛围浓厚,去年市民戎道礼被授予萧山区“百姓学习之星”称号。同一天,在新中村,村民们参加了“迎亚运,学礼仪”活动,接受了垃圾分类培训,受到了电信防诈骗宣传,提高了文明出行的意识。

upload_ow8g8mpaaafg42vuawsiegt85drnbnhb.jpg

沧海桑田,围垦滩涂成为城市新中心,从农民到市民,盈丰人勤劳善良、开拓进取,发扬勇立潮头的精神,把学习作为风尚,让奋斗成为底色。

宁围街道,是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万名农民进课堂”是响亮的社区教育品牌,十五年来,此培训工程让宁围百姓在富口袋的同时也富了脑袋。今天,振宁社区的部分居民又在学习插花,欧式插花,中式花篮,永生花制作,他们学的不亦乐乎。强化文化礼堂建设,成立市民学校,建立沙地文化展览馆……良好的学习氛围,领先教育理念成为居民群众时刻学习、充实自己的源动力。

闻堰地处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的三江汇合处,奔竞不息的三江水孕育了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学校文化;紧邻湘湖、依山傍水,灵动的山水禀赋与八千年的悠久历史给予了学校丰厚的文化滋养。钱江大潮逐浪高,湘湖碧水绿如黛。

萧山老年大学闻堰分校正成为方便学员就近入学,破解一座难求的一种选择。老年大学设有太极、书画、声乐、舞蹈、智能手机应用等专业。“区里的老年大学好是好,就是离我们太远了,而且不一定能报名成功。”来自闻堰的黄阿姨说出了许多老年人的心声。黄阿姨退休后参加过一些老年学习班,但大部分是保健、疾病防治等课程,跟老年大学相比,课程种类少,教学体系也不完善,但由于老年大学离家远,她一直没机会前去学习。“现在家门口设立了分校,还有老年大学老师授课,我走路十分钟就能到。”老年大学成为闻堰老年人的乐园。

upload_d01d93beyng598jpnbf67q4y1li2lloy.jpg

开发区社区教育的蓬勃发展,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关键,离不开一支团结合作、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社区教育工作者队伍。例如,我们的教师,可以在国庆假期去培训机构检查,可以在双休日去管理课堂,可以加班加点制作微课---今天,宁围站的教师全体出发,奔赴水博、振宁、新中等工作点,做好讲授、组织、服务等工作。风雨无阻,唯有心中的教育那道光。

upload_7mmsyqrv01p5lecas6xr6ji9w348b0al.jpg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构建面向城市化的社区教育创新模式,努力打造美好的社区教育,争创全国、省、市社区教育先进,这是萧山开发区社区学校的目标和责任。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