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7个金奖,超燃!开发区片学校闪亮区合唱节比赛

2021年11月05日 09:05来源:

10月22日,萧山区中小学生第八届合唱节决赛在萧山二职拉开帷幕。

开发区片8所学校代表开发区片参加全区决赛,通过各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精彩表演,宁围初中、万向初中、宁围小学、万向小学、世纪实验小学、信息港小学、友谊学校夺得金奖,红垦学校夺得银奖,以优异的成绩闪亮合唱节比赛舞台。

决赛场上,孩子们放声歌唱,

点亮经久不衰的经典童谣,

演绎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

表达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

不仅如此,竖琴 钢琴 竖笛齐上阵,

比赛现场好不热闹!

一起欣赏各校师生的风采!

宁围初中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萧山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中,宁围初中“绿音”合唱团演唱的参赛曲目是《koosen》。他们以优美的和声,丰富的情感,复杂多变的节奏和张驰自如的力度,在本次比赛众多优秀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初中组金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向初中

万向初中参加萧山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节暨第十八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合唱比赛活动,“飞虹合唱团”一曲《彩虹》打动现场评委和观众,获得初中组金奖。

图片

经过作品选择、规范训练以及组成团员等层层合唱准备环节,合唱比赛作品《彩虹》从2021年初启动,准备比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给予了有力保障支持,鼓励大家刻苦训练,争取好的成绩。学校李彩红副校长、王晓军老师的带队做赛前动员和准备。

图片

打磨一个好的作品需要持续倾注心血和汗水,音乐组老师对作品反复讨论、研究,为呈现出一个情感深刻、形式丰富的作品。

图片

此次参赛团队,由39名学生组成。在备赛的过程中,每天练习成了他们的常态,大课间、午休时间、课后辅导、暑期集训、上传打卡……抓紧一切休息时间进行练习,不断排练与磨合,不断调整和巩固。

演出现场,同学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高质量完成了作品演奏,展现万中学子蓬勃朝气的青春风采。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功能,在中学生文化艺术的建设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校学子提升素质、展示才华搭建了平台。

宁围小学

在10月28日区第八届中小学合唱节比赛中,宁围小学合唱队勇夺小学组金奖。

宁围小学蚂蚁合唱队历经酷暑到深秋的刻苦训练,从开发区片预赛到区决赛的层层竞赛,在磨练中成长,在成长中提升,最后以优异的表现回报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是献给宁围小学建校80周年最美好的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向小学

在刚刚落幕的萧山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中,万向小学“蓝精灵”合唱团发挥出色,用清扬舒缓、飘逸流畅的歌声演唱了歌曲《家乡》,表现了宽广悠远、豪迈热情的雪域高原,也表达了孩子们心中爱家乡爱祖国的感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向小学合唱团由3位指导老师和44位学生组成,每天早上7:45-8:55,是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唐璇老师一直秉承着音色和谐、和声统一的原则。在排练前期,会选择不同风格的歌曲进行练唱,在循序渐进的排练过程中,找到适合合唱队演唱的歌曲;在排练后期,会在不同的场地练唱,保证在不同场合、不同地点都能做到音量、音色、和声的和谐统一,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金奖。

信息港小学

“这颗是香蕉、苹果,柠檬好酸,葡萄多有趣……”听说这丰富而甜蜜的口感是孩子们的最爱。从冬走到秋,从开发区走向萧山区,信息港小学“远帆合唱团”带着甜美、阳光的声音唱响《甜甜圈》,荣获小学组金奖。美妙的和声、俏皮的神态、团员们沉浸在音乐中的动人眼神,给大家带来了新时代小学生青春、有活力的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实验小学

历经七个多月的坚持与付出,在五十多位同学和曹可娜、葛飞斐两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世纪实验小学“世纪星”合唱队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二次胜利,再次获得萧山区第八届中小学合唱节金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全心的投入和辛苦的付出。师生同心协力,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在大课间、午休时间,合唱教室内都会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大家热情饱满,练声开嗓、调节气息、吐字发音,一练就是两小时。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合唱团每位成员克服重重困难,以集体荣誉为先,全心投入,融入歌曲,在《万物生机》中尽情绽放自我,突破自我,遇见更美的自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合唱比赛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也更好地提高了学生的演唱水平,加强了学生欣赏美、展示美、创造美的能力。

友谊学校

友谊学校一直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参加各类比赛。“友谊合唱团”在历经整整一个多学期的努力、有技巧并不断改进强化的训练,终于可以登上区合唱节比赛的舞台!

图片


每个孩子在这个舞台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唱出了心声、唱出了梦想、唱出了精彩!当唱完了最后一个音符时,迎来了台下评委的肯定和阵阵掌声,夺得合唱节比赛金奖。作为民办学校,孩子们在决赛舞台上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闪耀着友谊学校师生的光芒!图片

图片

“友谊合唱团”将继续努力,扬帆启航,风雨无阻!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肩负着理想的使命!向更宽、更广、更美好的地方驶去!

红垦学校

九月以来,萧山区红垦学校学子在时间短,人数少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合理统筹时间认真排练,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敢闯敢拼的红垦风貌。学习发声,纠正音准,优化动作是我们的日常。

图片

图片

在合唱表演已初具规模时,融入面部表情与情绪表达的要求,对镜反复练习,直到自身能够代入歌曲“报童”形象中,在激烈的比赛中获得了银奖。“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秉持这一信念,继续唱响属于红垦学校的音符。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