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市领先!智能阳光厨房“直播”学校食堂后厨

2021年11月03日 08:42来源:

校园食堂管理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学校“智能阳光”厨房建设作为2021年市、区两级民生实事项目,我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多部门联动、集中克难攻坚等多举措推进学校食堂的阳光化、智能化建设,现已在全市率先实现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

设备更智能

“智能阳光厨房”在原先“阳光厨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数字赋能优势,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化系统,将学校、幼儿园厨房从单一的“后厨可视”升级为智能“阳光厨房”,实现后厨 “可感知、可监控、可识别、可抓拍、可示警”的互联网监管。

“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增加了物联感应设备和AI抓拍功能,其中物联感应设备包括紫外线空气消毒智能监测、餐具消毒智能监测、冰箱温湿度智能监测、专间温湿度智能监测,AI抓拍功能实现监控视频行为分析。

管理更高效

通过AI智能抓拍技术,实现对厨房从业人员的穿戴和操作行为进行智能识别和分析,对不符合操作规范要求的情形进行预警;通过物联网技术应用,将物联传感元件植入相应设备,实现专间温湿度、冰箱温湿度、紫外线消毒、餐具消毒等设施设备精确感测和异常示警。所有预警信息可以通过手机端及时反馈至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确保管理员可及时介入,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吃得更放心

秋季开学以来,依托智能“阳光厨房”的手机监管端,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学校、幼儿园“线上+线下”巡查,排查隐患均交由学校管理员完成闭环处置,为确保全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筑起最强的防护网。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