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临浦片“双减”工作现场会,互学互鉴谋发展!

2021年11月04日 10:54来源:

11月2号,自“双减”政策落地正巧100天。短短100天“双减”,力度之大,行动之迅猛,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动,充分彰显中国效率、中国速度。这是掷地有声的100天,这是蹄疾步稳的100天。 

11月2日,临浦片“双减”工作现场会在所前二小召开。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高中与义务教育科、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临浦片中学校责任督学、中小学校长及分管领导、教务主任等参加现场会。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讲话

金栋华指出,临浦片“双减”工作起步早、扎得实、做得好,片区内学校的“校内双减”工作开展有序、有亮点,值得借鉴。

“双减”下,学生双休日怎么过?线上学习如何完善?

金栋华认为,“双减”工作永远在完善中,没有句号。学校作为主体责任,要为学生全面减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提高课堂质量,丰富课后服务课程;校长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完善家校协同机制,社会联动,合力推进双减工作。

作业是课程和教学的延伸,是教育教学的补充,绝非重复演练。在实践中,要进一步加强作业改革和管理问题,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助力“双减”落地落实。

聆听学校“双减”工作经验分享

△所前二小副校长 钟祖欢

《立足常规 迭代推进 面向全体》

钟祖欢从专家引领、集体备课、教研推进、作业常规与创新并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在落实教育教学常规中的具体做法,从“学段分层+管理分时”“纲举目张+个性需求”“本校为主+校外为辅”“必修型X+选修型X”“制度保障+巡视跟进”等维度解读了学校在“双减”工作中的思考和实践。

△临浦镇中校长 裘荣钢

《动态调频 且行且思 且思且进》

裘荣钢从“我们的无所适从”“我们的行动路径”“我们的体会思考”几个板块展开,具体介绍了学校从“宣传到位,统一思想;优化方案,统筹部署;动态跟踪,细化过程;丰富内容,提升素养”四个方面落实“双减”工作的做法。

△临浦一小副校长 方海云

《丰富学生经历 重构教育生态体系》

方海云具体从主体经历、课程设置、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等方面阐述学校在“双减”工作中,着眼高质量教育做好“1”基础服务,整合高质量资源,做好“X”课程,创新课后服务评价体系。

△渔浦小学校长 韩东兴

《做好课后托管服务 增添校园生活姿彩》

韩东兴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家长层面、学校层面介绍学校“双减”工作的整体情况,着重阐述了学校“1”基础性托管、“T”体能训练、“2X”特色课程三大具体内容 。

在“双减”工作中,临浦片联合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担当作为,稳妥开展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创新思路,科学推进“双减”工作。

两个多月的时间,临浦片区“双减”工作实现各学校、各学段的全覆盖,形成“一校一案”和“专班管理”;抓好课后托管和晚自修的运转,做好作业管理工作,落实课堂教学常规,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参观所前二小“X”课程开展情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临浦片教育系统将继续推进“双减”落实,积极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全力保障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