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走进南阳街道各学校

2021年11月04日 10:24来源:

11月3日上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赴南阳街道,专题调研学校高品质发展。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南阳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参与调研。

俞沈江实地走访了赭山小学、南阳小学、南阳初中、南翔小学和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详细察看校园环境、教学装备、师资队伍建设、食堂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询问倾听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

调研中,俞沈江指出,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面对教育的新形势、新情况,空港以“美好教育”为方向,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立足点,在创新育人方式、强化师资管理、推进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有思考,明确重点抓落实,系统梳理、科学谋划,统筹推动教育改革突围、提质增效。二是有举措,整合资源、丰富载体,以实打实的举措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力和覆盖面。三是有创新,注重深耕区域品牌,在教研教改、校际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四是有成效,稳妥推进“双减”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加“备课、课堂、作业、教研”等各教学环节的实效,增加体育锻炼和课后服务的供给,做有温度的教育。

抓好当下,谋好明天。下阶段,空港指导中心要明确定位,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引导、督导、指导”的职责,有效实现“上下贯通、内外联通、前后融通”;全体空港教育人要凝心聚力,在学思践悟中加强立德树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上下贯通

要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将上级精神带到基层,也要把基层的声音传达,切实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内外联通

要加强系统内外资源的整合、共享,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打造联动发展、各扬所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态势,全面促进教育发展。

前后融通

要明确“教育共富”目标,聚焦增效提质,努力做好全员育人、全方面育人和全过程育人工作。

南阳初中

俞沈江走进教师办公室,仔细查阅教师备课、听课、教研情况,全面细致了解学校的日常运行、教研实况、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特色课程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琢成”文化背景下的“传统+创新”发展。

在座谈会中,俞沈江指出,学校要在加强办学特色、促进内涵提升上下功夫,全校师生要拧成一股绳,狠下苦功夫,育好时代人,写好新文章。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五育并举。

要以学校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双减”工作为切口,推动教育回归本源、回归常态,构成良好生态;全体教师要克服客观存在的困难,坚决扛起“双减”之“减量不减质”的重大责任,把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到全局性、整体性的宏观高度。

教师发展质量决定学生成才质量,家校合育质量决定学生成长品质。

要以学校德育、教学、后勤、科研等业务为靶向,综合打造“过得硬的农村初中”,坚定不移地把“质量立校”摆在中间位置,谋定而后发,始发而终成。

校园文化是学校前进和发展的主题。

要推动学校“潮文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中国伞乡”文化功能,以高品位文化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赭山小学

俞沈江实地踏看学校办学环境,详细询问新教学楼的规划,对学校践行的“六年育人”架构给予高度评价。

俞沈江提出,学校要努力提升校园品质,积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给孩子们创设更多的运动活动场所,不仅让孩子能用“童眼看天下”,也能带着“镜头摄世界”。

南阳小学

俞沈江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学区、劳动实践基地和体育场馆等区域,对扩大校园规模,增添班级数额给予建设性意见。

俞沈江指出,学校要结合地域特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做好硬件提升的同时,加强学校软实力的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当地教育的标杆。

南翔小学

俞沈江来到食堂和师生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等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学校洁净的校园卫生环境、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俞沈江指出,学校要继续秉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做好、做深、做精“美好教育”大文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