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2021秋季班萧山老年大学瓜沥分校第一批课程结业啦!

2021年11月04日 14:04来源:

秋风起,丰收的季节已经来临

秋意浓,枯黄的落叶正在飘荡——

秋天,是风景如画的诗篇

秋天,是徐徐如生的篇章

这是一场充满诗情画意的盛会,

这是一份桂花飘香四溢的的浓情……

十月份,2021秋季班萧山老年大学瓜沥分校两个综合班课程结业啦!

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昭东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裘一锋老师、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鲍秋琴老师顺利完成剪纸课程和篆书课程的教学任务。

剪出精彩人生

剪纸课程

我校邀请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昭东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裘一锋指导剪纸课程,从9月16日至10月14日,历经8个课时。

老年朋友们学习的热情高涨,看到桌上摆放的大红纸和小剪刀,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裘一锋老师为学员们简单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来源,示范了剪纸的基础操作手法,就立刻带领学员们进行实操,从五角花到八角花,从五角星到“福”字……学员们学得有模有样,学习积极性很高,学以致用,作品精美呈现。

    

   

剪纸,是我们中华民族有代表性的民俗活动,材料简洁、操作便利,不限场地,非常适合老年朋友学习。学员们都变成了“巧手奶奶”“巧手爷爷”,手里拿着自己剪裁的各式各样的作品,乐开了花。 

 

带你一篆到底

篆书课程

我校邀请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鲍秋琴老师指导篆书课程,从9月16日至10月14日结束,历经8个课时。

老年朋友们在篆书学习的道路上已铺好了垫脚石,鲍老师从邓石如《庐山草堂记》字帖提升教学着手,亲自示范、讲解篆书的特点,教学内容丰富多彩。系统讲解了篆书所涵盖的内容:陶符、甲骨文、金文、盟书等等。追根溯源的课程让老年朋友们尽情陶冶在中华五千年文字的璀璨历史长廊中,获益匪浅。

   

   

篆书课程使老年朋友们了解了民族艺术,心灵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精神上受到艺术审美的启迪,提升了大家的文化素养。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