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浦阳江社区学校:【爱心守护】开展进化镇家庭照护、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培训

2021年11月04日 14:00来源:

随着社会逐渐进入老龄化水平,居家养老人口增多,为提高家政服务员的居家照护能力,减轻照护人员的照护负担,提高失能、半失能(失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切实增强老年人养老服务获得感,让“老有所养”落到实处。10月26-28日浦阳江社区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家庭照护员培训。

此次家庭照护者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授课方式,全面提高家庭照护者的照护能力和服务水平。授课教师从职业道德、心理疏导、照护技巧、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照护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导学员通过实操掌握所学知识和技巧。

理念学习第一天。作为家庭照护员首先必备的是要有一定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培训师从照护员职业工作须知、服务礼仪和个人防护知识等方面对学员作了充分的讲解。另外,还系统学习了各种老年疾病的发病机制、饮食调控、基本医疗护理等等知识。

实操部分涉及轮椅、助行器的使用,翻身、叩背、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急救等内容的学习,学员们积极认真地跟着学习,并踊跃上台演示。

经过两天半的理论和实操学习,学员们不管是从能力还是心理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都能从容地通过实操考核。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大,这样系统地学习培训,为今后居家照护老人有了定的能力与技巧。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