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十中新锐教师丨小金老师和她的许多个“第一次”

2021年09月28日 09:39来源:

迎着梦想 乘风破浪

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太阳

只有坚定的心才可以接近光明

2020年8月25日,是金佳园正式踏入十中校园的日子,那时的小金老师才离开大学校园不到一个月,就要步入另一个校园,尤其在得知要接手班主任工作和四个班的地理教学时,心情变得格外紧张、期待。回望这一年,用金佳园的话来说:“就像一个新生儿,经历了人生太多的第一次,对一切工作感到陌生又好奇,充满干劲。”

正式上第一节课前,小金老师练习了很久的自我介绍和反复确认了教学流程,生怕哪个环节被遗漏。

第一次家长会。面对和自己父母年龄相差无几的家长以及不间断的询问,金佳园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加油打气,最后从容地完成了第一次班级家长会。

第一次家访。坐在学生家里,面对学生家长,小金老师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在迎来第一次大考前,小金老师时常调侃:“看他们考试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比我自己考试还焦虑。”高一第一次考试以及之后的每一次考试,小金老师所带的班级以绝对的优势排在年级第一,地理成绩的平均分甚至能超过部分重高的班级均分,正因为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学风,金佳园任教的班级连续两次获得学校先进班级称号,更被评为了萧山区先进班级。这些斐然的成绩为金佳园第一年的教学生涯里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了她永远的骄傲。

第一次参加比赛。在地理组同事的鼓励下,小金老师开始尝试参加各类比赛。这一年里,她先后获得了区高中地理学科专业论文评比三等奖、区高中地理教师现场命题技能评比三等奖、学校“我有一个好教案”一等奖。

当小编问起小金老师,这一年的收获和感悟时,她说:

记得曾经有个老师和我说过:和人打交道的工作是最难的。的确,我在无数个日子里不断地发出感叹,这个工作太难了太难了!可是当我看到一张张笑脸相迎的学生面孔,得到一次次家长和同事的肯定,收获无比宝贵的成长经验之后,我又觉得“难”在这些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所以今年,我还是没有放下“班主任”这个身份,带着另一群可爱的学生又出发了,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因为我刚上路,正在疯狂成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